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長庚! 全台逾40家急診部PO照力挺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1 19:45

這場長庚醫院離職潮,也掀起了急診界的社會運動!全台超過40家醫院急診醫護人員,以行動力挺拍團體照在網路聲援。醫師說因為急診科的工作屬性強調團隊力,即便是不同醫療體系,也希望共同守護「急診專業」,強調這是場尊重專業之爭。


 

身穿工作袍站在急診室,來自全台各地急診醫護人員,有人握拳打氣、也有人手拿紙板喊話長庚加油,守護急診價值。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大家都自動自發,就好像說今天早上大家拍團體照,其實也不是我發動,就是所有醫護人員都說我們出去拍照吧!」

這2天急診界最紅的,就是以行動力挺長庚,醫界發起號召原本要到林口長庚現場聲援,但怕妨礙醫療品質,改成PO團體照在網路發聲,從北部大醫院台大、新光、馬偕,中部彰化基督教,台南成大一路到高雄榮總、屏東,全台超過40家醫院響應。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急診跟其他科最大的差別,是在於急診的團隊性更強,他必須很明快做出正確的舉動,這裡面有非常多的訓練、非常多的養成教育,或許是其他各個專科所不能夠完全理解的。」

因為工作屬性,讓急診科醫護人員更團結,這次林口長庚集體離職潮,其中之一癥結點是,醫院打算砍掉不賺錢的部門縮編人力,各大急診科想重新喚起社會大眾了解急診專業。

馬偕醫院急診部內科主任蔡維德:「在急診室裡,沒有專科訓練出來這一批醫護人員來做的話,其實整個品質受非常大影響,讓大家知道說我們就是一群,其實是一群跟其他所有專科一樣,所有專業的一個團體、一個專業人士。」

不只在急診室並肩作戰救人,這次變相成急診界的社會運動,照樣打團體戰聲援力挺不缺席。





圖/臉書 搶救急診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庚#離職#急診#社會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50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