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藝文反彈 曾志朗新上任態度強硬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為夢想家燒了2.3億,黯然下台,今天交接典禮盛治仁缺席,曾志朗接下新任主委,新官上任三把火,態度很強硬,怒嗆藝文界質疑他不是「局內人」,應該「捫心檢討」,還拿出娃娃比喻不要太「苛薄」,更說自己得過「金鼎獎」,也算文化界的一份子。

夢想家砸下2.3億,盛治仁黯然下台,交接典禮這天,盛治仁選擇缺席,面對藝文界批評,曾志朗新官上任,態度很強硬。新任文建會主委曾志朗:「他跟我們的『藝文界』好像『有點距離』,我覺得文化不可以這樣分,所有講這些話的人,他自己要『捫心去檢討』。」

強調自己也是「文化人」,還要對方「捫心檢討」,話說得很不客氣,講到最後拿出一個娃娃,用來比喻做人不要太「苛薄」,繼續連珠炮轟。新任文建會主委曾志朗:「你不高興沒有關係,但是It is not ok to be 『mean(苛薄)』,『不要mean(苛薄)』,我們好好來商量。」

要好好商量,但話越說越大聲,曾志朗才走出文建會,門口正是舉著白布條抗議的藝文人士,雙方你來我往,差點起爭執。曾志朗:「我問你嘛,我是不是藝文人,我得過『金鼎獎』,我問你嘛,我問你。」抗議藝文人士:「應該是廣泛的文化人,藝術不是只有政治任務,不是只有經濟任務。」曾志朗:「當然,這個當然啊。」抗議藝文人士:「這才是我們所說的藝文。」曾志朗:「這是常識嘛。」

不斷強調自己得過「金鼎獎」,原來曾志朗在2004年曾經拿到雜誌專欄寫作個人獎,還被評為「樹立知性散文寫作新格局,開啟專欄寫作新風貌」,曾志朗自認,這樣怎能不算「文化人」,盛治仁選前匆匆下台,典禮缺席,曾志朗新官上任三把火,要用自己的步調,回應藝文界怒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志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85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