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查獲1855枝!「改槍工廠、模型槍」列重點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8:53

警政署統計,最近5年全台查獲不法槍枝逐年攀升,前年查獲1540枝,去年高達1855枝,其中改造槍枝佔了1352枝,超過7成。深入了解原因,一方面是模型槍、操作槍越來越多,加上改槍技術進步,造成改造槍枝氾濫,而且一把制式手槍可能要10到20萬,但改造槍價格只有一半,被查獲時刑期也比較低,因此不少嫌犯帶槍防身,警方抓不勝抓。


 

警方搜出土耳其制式衝鋒槍,跟3把改造手槍。

特勤人員vs.嫌犯:「你那一枝是什麼東西?這個是玩具。」

特勤人員揪出這把改造金牛座手槍,槍身、零件還分開藏。嫌犯帶槍防身,似乎成了家常便飯,這回又查到一把改造貝瑞塔手槍。
 

特勤人員vs.嫌犯:「你(槍)的滑套在哪?沒有啦,就這樣而已啦。」

今年1到5月,台北市查獲85枝槍械,新北市也查到95枝,高雄也有80枝,六都都是近百支的數量,全台總共278枝。警政署統計,改造槍近幾年,查獲數量逐年攀升,10年前本來往下降,但從103年開始遞增,去年查獲1855枝,其中改造槍枝有1352枝,超過7成。

高市保大特勤中隊長許金發:「嫌犯多藏在車上甚至是槍枝分解,第一時間他們都會辯稱是玩具槍,是朋友寄放的,或是已故友人放在他那裏的。」

由於制式手槍多為走私進口,價格偏高,多為黑道大哥持有,大部分嫌犯選擇容易取得、便宜的改造槍枝,其中又以金牛座最多、再來是貝瑞塔,兵工廠成本價2萬到5萬元,但轉賣黑市賣5到10萬。

高市保大特勤中隊長許金發:「(有改造槍)大致上也是的制式的手槍,但是換了槍管或者是撞針之類的,那其實殺傷力一樣很大。」

有嫌犯鑽法律漏洞,故意把制式手槍改成拼裝槍,因為持有制式槍械可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千萬,但改造槍枝只判3到10年徒刑,罰金也打折。

記者楊致中:「高雄市警察局短短上半年,就查獲近百支槍械,而事實上肅槍專案持續進行當中,因此包括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的治安人口,甚至連(網路)模型玩具店都是查緝重點。」
 

法律禁止模擬槍後,業者改賣操作槍,從外型到構造逼近真槍,遊走法律邊緣,也讓改造槍枝更氾濫,也難怪肅槍專案沒停過,但數量不減反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政署#槍枝#查獲#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78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