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一村里連17死 舉辦「神明夜巡」鎮邪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市同一個里內,1個多月來陸續有17個人,因病或意外死亡,引發里民恐慌,當地廟宇發起舉辦「神明夜巡」科儀,象徵驅魔、鎮邪,還號召80名壯丁,身上揹著神器,繞行里內大街小巷「壓陣」,整個夜巡儀式長達6個小時。

晚間9點一到,大批壯丁扛著王爺神轎出發,展開「夜巡」儀式,除了扛轎信徒,壯丁身上個個背著鯊魚劍、月斧、銅棍等等,俗稱「五寶」神器,由乩童向神明請示夜巡路線,繞行里內大街小巷,還要灑平安符去除煞氣。

不同於「送肉粽」儀式,彰化福成宮辦的是「神明夜巡」科儀,當地居民說,因為同一個里內1個多月來,陸續有17個人死亡,有老人家也有年輕人,死亡原因包括心肌梗塞、溺斃或車禍等等,辦喪事頻率太高,里民難免恐慌。

當地里民:「到了第8個,第9個(死亡),大家都很害怕,開始要籌備(神明夜巡儀式),後面短短2到3天,又死了3到4人。」

整個夜巡儀式將近6小時,每個交叉路口都要燒金紙,象徵驅魔、鎮邪,廟方事先也通知住戶,關好門窗避免外出,不過民俗專家表示,利用神明夜巡進行鎮壓驅魔,應該只是求平安的心理作用,但發生意外,常常是民眾不小心,只要凡事謹慎,還是可以降低意外事件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308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