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fo摩拜合併? 雙方創辦人連忙否認


發佈時間:2017/06/3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2: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雙雄ofo與摩拜是否會合併,近期成為業界話題。但ofo創辦人兼執行長戴威斬釘截鐵否認;摩拜單車創辦人兼總裁胡瑋煒也說兩家企業完全不同,不可能合併。

新京報今天報導,戴威與胡瑋煒首度「同框」的照片日前曝光,引發外界猜測ofo小黃車與摩拜單車是否會揮別競爭關係,如美團、大眾點評等餐廳評鑑與團購業者合體般,走向合併道路。

 

戴威27日明確表示,ofo不會和摩拜合併,還說下一輪融資即將公布。談及與胡瑋煒合照,戴威強調「那(照片)就是在活動上遇到拍的,我們肯定不會合併」。

胡瑋煒29日則在「2017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被問到摩拜與ofo是否可能合併。她說,「不可能,完全是不同的企業」;兩家公司效率和產品生命週期都不同步,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合併的可能。

中國大陸網路叫車領域曾掀起產業併購潮,但胡瑋煒認為,網約車是連接司機和乘客的平台,屬於輕資產。摩拜則連接機器和人,是「非常重的資產」,必須在提高營運效率的前提下才有可能考慮併購。
 

有分析認為,ofo與摩拜的競爭就像行動作業系統iOS與Android的競爭。胡瑋煒表示認同,「這個比喻挺好的」。

ofo小黃車與摩拜單車是中國大陸共享單車兩大業者。2014年成立的ofo身價已達10億美元;2015年成立的摩拜曾獲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投資,今年累計融資超過10億美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共享單車#ofo#摩拜#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73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