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文】反對挖垃圾山蓋停車場 永平國小家長批市府蠻幹


發佈時間:2017/06/30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0:14

【鏡週刊報導】新北市永平國小下方是封場30多年,堆積近5萬立方公尺的保生垃圾場,地底的垃圾與地面的校園多年來相安無事,但近日有民代藉口解決中永和地區缺乏停車位問題,打算開挖操場底下垃圾興建地下停車場。

民代以1份問卷調查結果要求新北市府招標動工,不料卻被65%的家長聯名反對,身為主管機關的新北市交通局,在完全沒有配套措施下,仍不顧反對聲浪,將於今年9月招標。

3千多名學子無操場可用、5萬噸陳年垃圾不知去處,與地下停車場孰重孰輕,需要的是更嚴謹的討論,而非急就章的蠻幹。

6月16日上午,天空飄著細雨,新北市永平國小的學童們,和平日一樣魚貫進入學校上課,但原本送完小孩就會離去的家長,卻反常地留在校門口,拿出預備好的黃絲帶,發給其他家長以及來上學的小朋友,並高喊「守護操場,黃絲帶行動」及「拒挖垃圾、還我操場」等口號。

讓這群家長集結並且站出來的原因,是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在民代的要求下,打算開挖永平國小的操場興建地下停車場。

永平國小所在的中永和地區人口密集,停車位一位難求,利用校園興建地下停車場,解決附近居民停車之苦,早有前例,鄰近的頂溪國小、網溪國小都曾開挖校地建地下停車場,也無反對聲浪,但永平國小的狀況不同,家長會激烈反對,全因操場下方有座垃圾山。

垃圾毒廢物 數量龐大亂混雜

原來,永平國小校址前身是保生垃圾場,地方耆老提供本刊一張30多年前拍攝的老照片,主題是永平國小動土儀式,背景就是一大片垃圾山,這名耆老告訴記者:「這邊(永平國小)延伸到河堤整片都是垃圾場,臭摸摸。」由於當時堆積的垃圾數量龐大,為了蓋國小,除少部分焚化外,大多數的垃圾都是就地挖坑埋到地下。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美對台軍售14.2億美元  國防部:助台自我防衛
軍售台灣! 美國防安全合作署通知國會
世大運聖火抵台北 7/5攻頂玉山
民進黨「前瞻」民調 軌道支持度最低53%
【還我操場】不能蓋游泳池卻要蓋停車場 藍綠民代竟無一反對
 
【還我操場】挖出垃圾山如何處置? 交通局目前尚未招標
【還我操場】永平家長釀轉學 稚子:我不想跟同學分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垃圾山#永平國小#停車場#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537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