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人理財】破產二次失眠又掉髮 最後他自創選股法年賺百萬


發佈時間:2017/06/30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09:14

【鏡週刊報導】知名財經講師謝晨彥,年輕時因投資失利,經歷二次破產,一度窮到沒飯吃,為了償還債務,曾過著三餐只能吃泡麵果腹的日子。他在暴賺暴賠的痛苦中,大徹大悟出投資本質應要追求穩定獲利,自創「R.I.C.H.選股術」滾出千萬身價。

謝晨彥因為投資股票失利,曾經破產兩次,他形容當時的生活,「做股票做到每天哭不停,晚上失眠,而且沒有原因的直掉頭髮。」

兩次破產、痛徹心扉的人生經驗,讓他體悟出投資的本質,不應該以發財、追求暴漲為出發點。相反的,他思考有沒有一個方法,可以重複穩定地執行,然後只賺取相對穩健的獲利?「偶爾暴賺100%,不如每年穩賺10%。」

財金所畢業的他,因此花大把時間鑽研能創造穩定報酬的選股模式,後來找出5高、4低、3獨的「543選股法」。謝晨彥解釋,5高指的是高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高資本報酬率(ROA)、高毛利率、高殖利率及高股利支付率;4低指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低負債比與低貝他值(個股股價變動相較市場大盤指數變動低);3獨指產品或產品市占率要獨家、獨大和獨特。選出潛力股後,便等待股價到理想價格再買進。

儘管543選股法已讓他資產大躍進,但謝晨彥進一步發展出「技、籌、財、策」選股法則。技:從技術面找出突破整理的強勢股;籌:追蹤籌碼,特別留意有外資、投信法人進場蹤影的標的;財:財報表現亮眼,同時具有題材性概念;策:進場時機,當利多消息浮出枱面,本益比合理,就是出手時機。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高田破產!債超1兆創紀錄 出售中資美企
 
美股基金淨流出76億美元 新興股債吸金
MSCI執行長:考慮納入更多大陸A股
【達人理財】想要靠投資致富 聽聽破產二次的他怎麼說
【達人理財】不知道怎麼進場買股票? 翻賺千萬的他親授3招
【達人理財】中短期倍數賺的R.I.C.H.選股法 首度獨家大揭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股票#股匯市#選股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807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