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停車費過期 北市手續費高新北3倍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民路邊停車費如果過期沒有繳,都會先收到一張催繳通知書,同時還會被加收50元的工本費,但是有車主卻發現,一樣是停車費過期,新北市的催繳手續費卻只要15元,差了3倍多,台北市政府解釋,要寄送「雙掛號」的通知單,總成本就要50元,新北市是在寄送雙掛號之前先寄平信通知,所以只需要15元,不過怕漏繳停車費,民眾只要上網登錄車號和手機,在過期前都會收到提醒繳費的簡訊。

停車管理員開收費單,車主就要在指定期限內繳費,但如果你忘了放到過期,就會收到一張「催繳通知單」,不過眼尖的民眾卻發現,一樣是過期被催繳,台北市發的通知單要加收50元的工本費,新北市發出來的卻只收15元,兩市都是直轄市,怎麼價錢會差到3倍多。

投訴人龐維良:「台北市政府應該講清楚,這個為什麼差異這麼多,其實應該重新來調整,這工本費為何要這麼多。」

過去不管在哪個縣市,只要停車費過期,就會罰600元,現在不必開紅單,會先有一張催繳通知書,但台北市、新北市兩個直轄市催繳手續費差很大,台北市政府解釋,這可是法律規定。北市停管處科長陳冠龍:「停車費的催繳,它是行政文書,那依照規定它應該是雙掛號寄送,新北市有額外的服務,就是用15元平信寄送。」

新北市政府先用「平信」通知,所以只要15元,但台北市政府直接寄雙掛號,所以成本比較高,但其實車主可以一毛都不花,因為你只要上台北市停管處網站,將車牌和手機號碼登錄,停車費過期的前2天,停管處就會簡訊提醒停車費即將過期,一毛手續費都不用花,不過這溫馨小提醒,還是有不少車主不知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6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