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delay原因無奇不有 最瞎的是咖哩粉


發佈時間:2017/06/2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8: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1名80歲老婦27日在上海搭機前,為「祈求好運」,向飛機發動機丟擲銅板,導致班機延誤近6小時。其實全球航班延誤原因千奇百怪,法新社整理出最瞎的幾例:

●機師醉醺醺,乘客起義把他轟下機

 

2009年2月,搭乘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莫斯科飛美國紐約班機的乘客,集體要求機師下飛機,因為這位機師顯然醉了。乘客之所以發現他喝醉,是因為他在起飛前廣播時,講話含糊不清。

1名乘客告訴「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老兄喝醉了。』他說話好模糊,很難聽出他講哪國話。」

之後這位機師出現在波音767的機艙內,滿臉通紅,眼睛充滿血絲,顯然站都站不穩。後來航空公司換掉機組員,班機才平安起飛。
 

●煙霧偵測器警鈴大作,原來是嗆辣咖哩粉惹的禍

2009年6月印度航空(Air India)客機飛往德國法蘭克福時,因為1包咖哩粉觸發煙霧和火警警報,被迫返回印度孟買。這架波音747客機的機師看到機艙警告後啟動滅火器,但返回印度的途中,工程師才說,警鈴是因為1包咖哩粉觸發。

●等等,有人被咬了

蛇、老鼠、蠍子都曾是阻止飛機起飛的罪魁禍首,但去年1月阻止印尼航空公司(Garuda)客機起飛的,卻是1隻小蜜蜂。當時蜜蜂困在重要的儀器中,導致這架原訂從蘇門答臘飛往雅加達的班機控制出問題,延遲4小時起飛。

●我沒看錯吧,有人跳艷舞?!

2011年8月,當大清早要從莫斯科搭機到英國倫敦的乘客,看到1名醉醺醺的俄羅斯女子在飛機上大跳艷舞,還睡眼惺忪的他們,大概會以為自己還在做夢。後來機組員判定,名39歲女子對乘客「造成不便」,決定讓飛機折返莫斯科。

●媽呀!機師的「手」掉了
 

英國廉價航空Flybe的機師2014年2月降落飛機時,因為義肢鬆拖,短暫對飛機失去控制。飛機著地時,還「彈跳」了一下,但沒人受傷。

●我不夠格降落飛機

1架Flybe客機2008年準備降落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前被迫折返,因為機師雖有30年駕駛經驗,卻沒有在霧中降落的資格。

這位機師在飛機準備進入機場前對乘客廣播,「我不夠格降落這架飛機」,把乘客嚇了一大跳之後,就把飛機開回英國卡地夫(Cardiff)了。

英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表示,這種狀況「相當罕見,但並非聞所未聞」。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機#延誤#原因#銅板#咖哩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531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