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歸20年新戰略 陸推「粵港澳大灣區」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20:47
圖/TVBS
圖/TVBS

香港回歸20周年,陸港間的合作,是更加互動還是越顯矛盾?從經濟發展來看,香港和廣東之間,從八九零年代開始到現在,越來越密不可分,隨著高鐵和港珠澳大橋在未來通車,基礎建設縮短香港和珠三角間的交通距離,連帶推動大陸官方力推的「粵港澳大灣區」,力拚世界最大城市帶,寄望帶動灣區的經濟發展。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規劃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的發展、香港民生的改善。」

 



TVBS記者黃荷婷:「在我左手邊就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工程,力拼要在2018年通車,到時候可以縮短香港到珠三角之間的距離,交通便利下,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由廣東九個城市和香港、澳門組成的城市群,這也是繼美國紐約、舊金山還有日本東京灣區後,全球第四大灣區,GDP總量高達1.24兆美元!」

不只高鐵,還有港珠澳大橋,從基礎建設,打造一小時生活圈,但說到香港和珠三角間的合作,早在八九零年代就開始。
 

粵港澳11個城市人口超過6645萬人,比起舊金山、紐約和東京都來得多,要成為「灣區」,條件是圍繞沿海地方城市,組成的港口群和城鎮群,聚集創新產業和金融業,像是美國矽谷就在舊金山灣區,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扮演著發揮金融中心的角色!

科韻動力有限公司創辦人鄒健宏:「有這個大灣區的幫助,我們看看我們在香港,不只可以做這個國際市場,我們也可以再做大陸的市場!」

TVBS記者黃星樺:「蛇口半島鄰近香港和深圳,而前海夢工場距離深圳市中心,大約是20分鐘車程,到香港也大約只要一個小時左右,除了希望吸引香港青年前來這創業,他們也希望在2020年,創造整個產業鏈有60萬個就業機會!」

推動港澳合作,大陸中央在深圳前海打造合作區,向香港青創招手,積極打造一小時交通圈,要看未來在城市緊密結合下,能不能催生新的經濟發展和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回歸2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33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