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了又改!「一例一休」勞資反彈 勞團轟荒謬


發佈時間:2017/06/2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4:05

一例一休上路短短半年,不斷修修改改,現在勞動部表示,又將修法「加班、特休」結算方式,勞團砲轟,一例一休根本已經失去原本「落實周休二日的美意」,越走越退後,甚至擔心引發「人資離職潮」,畢竟要是再修法,公司系統也得跟著改,費工費時,勞資也反彈。


 

又到月底,人資忙著計算工時、薪資,只是一例一休上路後,制度多頭,已經夠頭大,沒想到可能又要再改,引發反彈。

公司人資主管陳季杏;「又要改系統,系統改完以後還要測試才能上線,另外我們要修改內部相關辦法規定還要再跟員工說明,我想這是一個還滿浩大的工程。」

像是這間生技公司,員工總共250名,雖然是電腦計算,但也要2-5天作業時間,如果系統再改,就怕完全沒時間因應,人資、員工,都好無奈。
 

公司人資主管陳季杏:「要留給實際執行單位一些時間,起碼要留給我們一個月的時間讓大家來做準備。」

員工:「要花時間去研究這些事情,不管是自身權益還是公司有沒有符合規定,其實都造成大家困擾。」

原本是為了保障勞工權益,落實周休二日政策,才修勞基法,推動一例一休制度,沒想到一月上路後,引發中小企業和基層勞工不滿,勞動部決定針對加班、特休重啟修法,除了企業、勞工,勞團更是重砲砲轟,越走越退後。

台北產業總工會黃建泰:「去年勞基法修法只剩下減少勞工國定假日7天,這是完全違背蔡英文選舉的時候所講的縮減工時的政策目標,這非常荒謬。」

更擔心的是,這法一下去,除了搞得勞工霧煞煞,更增加人資負擔,就怕造成「人資離職潮」。

台北產業總工會黃建泰:「勞基法這樣改來改去,當然工會也頭痛,人資也會很頭痛,如果發生離職潮也不會太意外。」

一例一休,上路短短半年多,卻引發不少爭議,修修改改,勞資無所適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例一休#勞動部#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39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