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問題 文在寅強調與美同盟共應對


發佈時間:2017/06/29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0: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華府表示,北韓核問題是他要解決的第一要務,他有堅定承諾與計畫,基於韓美堅定的同盟關係,努力解決北韓核問題,和美國成為更好的同盟夥伴。

文在寅偕同妻子金正淑已抵達美國,展開深化韓美「同盟外交」之旅,而他傍晚在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的歡迎晚宴上以韓文發表演說,也多次提到韓美同盟夥伴關係密不可分,要繼續深化與擴大。

 

根據翻譯,他一開始致詞就說,上任後他首度外訪的第一個國家就是美國,這是對韓美同盟關係的重視,他希望南韓與美國能成為更好、更堅實的夥伴,對於北韓核問題,他也進一步闡述立場。

文在寅先引述南韓工商會(KCCI)的調查說,有許多南韓企業視北韓為潛在發展的新機遇,然而,「沒有朝鮮半島的穩定,這樣的看法就不切實際」,他強調,北韓核武問題必須先得到解決,而他所帶領的南韓新政府會盡一切努力,在基於美韓堅定的同盟關係上,處理北韓核問題。

他強調自己有計劃、也會展現堅定承諾這麼做。
 

文在寅有「北方難民之子」稱號,他的父母當年韓戰期間逃離北韓,而文在寅在兩韓問題立場上,傾向「接觸交往」與「制裁」雙管齊下,一方面緩和與北韓的關係,不排斥對話;另一方面透過制裁施壓,期望迫使北韓在核武試驗上改變立場。

他過去也曾批評前總統朴槿惠及李明博在北韓問題上作風保守,未能制止北韓發展核武;文在寅訪美前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還說,在應對北韓核問題上、南韓將展現更積極的外交角色,他闡述南韓要有自己的步伐,而不是只看著美國與中國討論北韓核問題。

而文在寅對「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的立場,也讓美國輿論關切美韓同盟夥伴關係。

文在寅競選時曾強調,部署薩德的議題應移交給下屆政府;上任後,儘管他改口說不會改變前任政府部署薩德的決定,也強調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不意味推遲或取消部署,但他在這一議題上的態度,有分析認為,將會是他和美總統川普會談時的可能分歧。

另外,在貿易上,白宮資深官員今天在一場電話會議上則說,川普和文在寅會晤,肯定會提到雙邊間不平衡的貿易關係,像是南韓對美國汽車業的設置的進口障礙,就必須解決。

而文在寅傍晚在會上僅強調,他和川普對各自國家的經濟發展有相似計畫,要創造就業,帶動民眾收入成長,他的經濟政策是「以人民為核心」,他相信,韓美雙邊經貿關係可以更加深化擴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北韓#核問題#美國#同盟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73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