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換駕照 未患中度以上失智免測驗


發佈時間:2017/06/29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0:49
圖/TVBS
圖/TVBS

滿75歲以上高齡駕駛強制換照,不但要體檢,還須通過認知功能測驗,7月1日上路;公路總局說,如果能提出未患中度以上失智證明,就可免做認知功能測驗。

公路總局已陸續針對年滿75歲以上高齡駕駛寄出換照通知,民國31年7月1日(含)以後出生的長輩,可在收到通知單後的3年內(78歲以前)至監理單位辦理換照。

 

公路總局表示,高齡駕駛辦理換照的條件為體檢合格及通過認知功能測驗,但若能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者,可免做功能測驗。

其中認知功能測驗的內容主要包括:「對時間的正確認知能力」、「近程記憶思考的能力」及「測試判斷力及手腦並用能力」等3個程序,測驗時間約需20分鐘,3個程序都須通過才算合格。

公路總局說,這套功能認知測驗是委託醫學專業人士設計,還具初步篩檢失智功能,所以能提出醫院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證明,就不用再做認知功能測驗。
 

公路總局估計,全台75歲以上汽機車駕駛人約65萬人,但避免造成測驗困擾,高齡駕駛強制換照新制上路3年內可辦理。

但若是年滿75歲並且在實施日期後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的長輩,必須在收到通知單後的3個月內辦理換照。

公路總局說,75歲以上長者可至部分公立醫院、衛生機關或監理機關委託的私立醫院、診所及體檢代辦所辦理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監理機關只受理認知功能測驗)。(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齡駕駛#換照#體檢#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614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