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移交20年 台港連線聲明挺港全面普選


發佈時間:2017/06/29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將滿20年,呼籲「讓香港人自己決定香港的未來」,就從全面普選開始。

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連線發起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香港自1997年7月1日主權移交後,近年來發生的種種情況,包括社會、經濟、公民希望爭取真普選等,都可以看出過去一國兩制的政治承諾是一片幻影,因此連線發表聲明,希望聲援在香港爭取民主的朋友,讓台灣與香港在民主價值捍衛與對抗北京政府侵擾自由權利上合作。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香港主權轉移20週年,從台灣國會的角度來說值得關注,台灣目前有種聲音說要「親中愛台」,但其實「親港愛台」,或許更能實踐。

聲明指出,香港主權移交至中國,當時的中國政府領導人鄧小平以50年不變、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為香港的未來定調。
 

回顧以往,有關於港中之間的緊張日益增加,香港知識分子與居民被失蹤、被監控、被關捕、被軟禁的例子越來越多,香港的民主自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和困境。

聲明指出,即使如此風雨飄零,香港內部的公民社會持續進行了深刻的反省及批判,在如此險境中,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真普選,而發動的一波波爭取自由民主的行動愈形堅定。

台港連線聲明表示,連線於7月1日前夕,共同聲明「撐香港,真民主」,對抗中國極權獨裁政府,唯一共通語言就是民主與人權,呼籲「讓香港人自己決定香港的未來」,就從全面普選開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會#香港#主權移交#普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28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