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輪椅作家自行「爬」舷梯登機 香草航空公開道歉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09: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一名44歲旅遊達人、輪椅作家木島英登,日前從奄美大島搭乘香草航空返回大阪時,因奄美大島機場沒有空橋設施,被香草航空地勤人員以安全為由,要求他自行爬舷梯登機。事情曝光後引起不小社會輿論批評,香草航空也正式向木島鄭重道歉,並承諾未來會在奄美大島機場設置升降梯,服務需要輪椅移動的身障旅客。
 
木島英登本月5日從奄美市結束旅程,要搭乘香草航空返回大阪時,因班機停在停機坪,並沒有空橋設施連結,因此工作人員要求木島必須自行爬上舷梯登機。雖然木島表示先前是靠著同行友人連人帶輪椅一起抬上飛機,但地勤人員表示去程時木島已由他人抬輪椅下舷梯已違反公司安全規定,因此制止他回程也用同樣的方式登機。最後木島在堅持了3、4分鐘後,靠雙臂自行爬上17級階梯。

 
 
木島英登事後不滿地表示,如果不能行走就不能登機的話,那嬰兒跟長者不都不能登機?也認為地勤人員對於公司有不合理的規定,難道不會認為這是錯的嗎?自己旅遊過158個國家,就算沒有事先知會航空公司,或者是設施不完備的機場,都沒有過因坐輪椅無法走路,被拒絕登機。
 
對此,香草航空向木島英登道歉,並對於此事造成木島的困擾表示歉意。公司先前禁止無法行走的乘客在該機場登機,因為抱人上樓梯登機是一件危險的舉動。但香草航空也承諾,未來會在奄美大島機場設置升降梯,服務需要輪椅移動的身障旅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達人#輪椅#作家#登機遭拒#木島英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