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與挪威政府互指責 環境政策和污染


發佈時間:2017/06/29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09: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星期尖銳批評巴西環境政策的挪威政府,是被巴西巴拉州聯邦法務部投訴汙染亞馬遜森林河川和鄉鎮的礦業公司海德魯的主要股東,有近2000宗官司纏身。

英國廣播電台巴西新聞網站(BBC Brasil)報導,除了面對司法行動外,2009年挪威鋁業及再生能源公司海德魯(Hydro)巴西子公司的有毒泥漿汙染亞馬遜地區的河川後,至今還沒有支付巴西環保署(Ibama)制定的巴西幣1700萬元罰款。

 

巴西環保署指出,有毒泥漿漏洩事件危及當地居民,並造成魚群集體暴斃和嚴重破壞生物多樣性。

挪威政府持有海德魯34.3%的股份,上星期在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訪問挪威期間,公開批評亞馬遜森林砍伐增加,將場面弄得很尷尬。

然而,巴拉聯邦大學化學分析實驗室的測試報告指出,挪威公司所在地區的每5位居民中就有1位遭遇鉛汙染,體內的化學物質濃度比世界平均水平高7倍。
 

聯邦法務部指出,鉛在體內的毒性效應可引發神經系統和呼吸系統疾病,且嚴重影響兒童的認知發展。

挪威方面表示,社會責任是政府和入股公司之間對話的核心部分,其中也包括環境問題。

海德魯則拒絕承擔汙染亞馬遜地區鄉鎮的責任,稱公司一直投資於可持續的方案和與社區居民的對話,而2009年化學廢料洩漏是因為暴雨的緣故。

駐巴西利亞挪威大使館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挪威#環境政策#巴西#亞馬遜森林河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56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