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界爭端 學者:不至於爆發戰爭


發佈時間:2017/06/2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6: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南亞問題專家王宏緯今天說,儘管大陸和印度近日爆發邊界爭端,但相信不至於導致兩國發生衝突或戰爭。

中國南亞學會顧問王宏緯接受中央社記者長途電話訪問時,作了上述表示。

 

中印近日再發生邊界爭端,大陸國防部發言人26日批評印軍在歷來沒有爭議的邊界上挑起事端,越界阻止大陸方面施工。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今天也少有地發表社評,指「印度沒有資本在邊界上同中國攤牌」。

王宏緯評論說,這次爭端發生的地方是兩國沒有爭端的邊界,歷來是清楚的,但印軍無故越界挑起問題,這是一起「十分惡劣的事件」。也因此,北京方面必須嚴肅處理和警告印方。
 

被問到事件將會如何發展,他說,這要看印度。印度內部複雜,在與大陸邊界爭議上,存在不同看法。

再者,目前事件的肇因並不清楚,未知是上層的意思,抑或是下層單方面的行動,因此難以估計下一步的發展。

但王宏緯也指出,即使印方一意孤行,繼續挑起問題,短期內兩國最多只是維持僵局,暫時不會發生更大衝突或戰爭。

王宏緯是大陸的南亞問題專家,過往曾以學者身分到印度和尼泊爾進行研究,且介入尼泊爾政治頗深。

他曾寫過多部關於中印關係和尼泊爾的著作,包括「喜馬拉雅山情結:中印關係研究」。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印度#邊界#爭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770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