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別酒後宿醉! 韓國解酒湯找回元氣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7:28

不少上班族下班後會和同事聚會小酌一番,但隔天帶著宿醉上班,頭痛欲裂根本很難專心,不過韓國人可是有一套解酒方法,不只超商有賣解酒冰棒,還有傳統老字號餐廳販售牛骨白菜熬煮的解酒湯,幫助排出體內酒精,消除不適。


 

一大早客人絡繹不絕,清一色都是男性,大家都是衝著這一味而來!

忠津餐廳老闆崔鍾揚:「韓國人以愛酒精聞名,特別是在1970到1980年代,經濟開始起飛的時候,團隊聚餐是公司文化一環,但大家隔天又必須上班,所以解酒湯就成了最天然解決宿醉的方法!」

在韓國,平均一個人一年會喝掉近13公升的酒精,首爾這間老字號餐廳從1937年營業至今,屹立不搖80年,專門幫人解決宿醉。
 

忠津餐廳老闆崔鍾揚:「首先我們會先處理牛腿骨、胸骨、還有內臟腸子來煮湯,之後會加入大白菜,還有切塊的凝結牛血,以大豆醬來調味,用大鍋24小時來烹煮。」

把大白菜、牛血通通丟進大鍋,配上大豆醬熬煮成湯,加進白飯,香氣四溢!

忠津餐廳老闆崔鍾揚:「白飯裡的葡萄糖可以幫助舒緩腸胃,還有纖維豐富的鹼性高麗菜,都能幫助消化系統內酒精排毒。」

味道不強也不辛辣,反而能舒緩味蕾,提神醒腦,爺爺傳承下來的好手藝,可是讓崔老闆幾乎天天都要喝上一碗!

忠津餐廳老闆崔鍾揚:「每一次在吃解酒湯時,我都會想到爺爺、奶奶還有我的父母,以及他們堅持的理念,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們能把這項傳統繼續傳下去。」

想消除宿醉,南韓人還有另一項解酒甜品。

南韓超商店員:「當大夥聚在一起喝太多酒,很難早起去上班,更難撐一整天,所以我們把冰棒取名為『撐住吧』,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一天,它有萬壽果萃取物和葡萄柚口味,對於解決宿醉非常有幫助。」
 

桃粉色包裝浪漫粉紅,但冰棒裡面卻別有玄機,富含解酒聖品萬壽果萃取物,雖然是中藥,但吃起來卻不苦澀。

南韓超商店員:「我時常在喝完酒後來杯解酒飲料,但每次喝完之後還是很口渴,所以我想嘗試這款新推出的冰棒,而我剛剛吃了一口,口感很清爽,吃起來不像其他解酒飲料,有種中藥味。」

清涼止渴又順口,還能消宿醉,但酒足飯飽之際,還是酌量小酌、避免飲酒過量,才不會傷了健康。

圖/YouTube Korea's Ultimate Hangover Cur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醉#解酒#冰棒#解酒湯#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39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