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歧視?法官開庭 禁盲胞帶導盲犬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陳儒桓 蘇偉誠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一名全盲的邱先生,平常行走得靠導盲犬,卻因此被大樓管委會公告他違反公共衛生,憤而提告,沒想到在開庭時,法官竟也拒絕導盲犬入庭,他痛批就連法官都歧視盲胞和導盲犬,叫社會大眾怎麼接受他們。

盲胞邱文昇:「導盲犬可能違反大廈管理條例,違反公共安全公共安寧或公共衛生,那其實這些東西,我的狗都並沒有犯著啊。」

被大樓管委會貼公告,說自己違反公共衛生規定,邱先生氣的提出告訴,但在出庭時,卻遭到二度傷害。

邱文昇:「導盲犬跟主人是一體的,那牠並不會影響庭上,那法官還用一種,我覺得聽起來也是很不舒服的態度,是這樣嗎?接著又補了一句,我覺得最過分的話,他講說好,我讓牠進來,那就是待會如果有什麼影響法庭的一些狀況,我就把牠轟出去。」

板院發言人樊季康:「用語的部份有不當的情況,並不是說給這位盲胞聽的。」

允諾會虛心檢討,但法官的發言已經對他們造成傷害,走到哪形影不離,但總免不了歧視眼光,對邱先生來說,Journey不只是導盲犬,還是他的最佳工作夥伴。

平常都會帶著Journey在台北市東區的騎樓下,街頭賣藝吹著單簧管,邱先生只希望,以後大家不要把導盲犬當成一般狗狗,因為Journey受過專業訓練,是他生命的一環,也是永遠少不了的缺口。

◎翻攝網路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34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