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iPhone開賣十周年 一支手機改變全世界


發佈時間:2017/06/2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23: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個月29日,是蘋果第一代iPhone正式開賣十周年,賈柏斯打造了iPhone手機,從此大大扭轉了全球產業,更改變現代人的生活模式,,從第一代iPhone開賣至今,已經累計賣出13億支的iPhone,帶您看看,蘋果iPhone問世這十年,對人類造成了哪些劃時代的改變!

廣告:「這是一支iPhone!」

 

人手一支iPhone現在並不稀奇,但在10年前沒人想得到,這支電話改變了全世界!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7/1/9):「這是一部iPod,一支電話及一部能上網的裝置,一部iPod,一支電話,你們懂了嗎,這並不是3個個別的裝置,這是合而為一的裝置,我們就叫它iPhone!」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2007年1月9日,正式宣布第一代iPhone問世,閉門秘密研發超過兩年半,賈伯斯很有信心,一一為大家講解功能。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7/1/9):「我們的位置就在這裡,現在來搜尋附近的星巴克!」

從地圖定位到直接撥打電話,現在看起來很陽春的基本功能,在當時卻讓所有人眼睛一亮!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7/1/9):「早安,你好這裡是星巴克,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是的,你好,我想要點4000杯拿鐵外帶,沒有啦,開玩笑的,我打錯電話了謝謝,拜拜!」

這一段介紹,讓大家為之驚豔,而是在同一年的6月27日,第一代iPhone才正式開賣,當時蘋果還很罕見地在奧斯卡典禮轉播中打廣告,短短3秒鐘的宣傳,先炒熱買氣,另外賈伯斯更在開賣前兩個禮拜,悄悄地把新iPhone先送給美國四大家媒體的科技編輯試用。

USAToday科技編輯貝格:「在我們的試用心得刊出前,距離iPhone正式上市開賣還有兩天的空檔,那兩天是我一輩子最受歡迎的時候,我真希望在我讀高中時就有這東西!」

這四位科技編輯就成了全世界第一批摸到iPhone的人,還得接受賈伯斯的奪命連環call!

科技編輯偉特馬斯伯格:「賈伯斯一天打好幾通電話給我,逼問我說覺得怎麼樣,我跟他說史提夫,這不是我寫試用文時的作風,我會再打給你,他說沒關係,我們來談談!」
 

經過半年的層層推進,終於在正式開賣的這天,蘋果獲得熱烈迴響!

美國民眾:「我買到iPhone了!來瞧瞧吧!」

粉絲好嗨,但當時業界對於這沒有鍵盤的新電話,還是有不少負面評價!

CNN主播:「這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等待了15年的新發明嗎,我還是無法在這上面打字!」

當時正熱賣的黑莓機製造商RIM,更不把蘋果iPhone放在眼裡!
 

CNN主播:「黑莓機製造商一名高階主管批評,蘋果不夠安全、電池不夠力、鍵盤很難用,微軟執行長鮑爾默說,iPhone不可能獲得重大市佔率!」

但他們沒料到,iPhone還有一個最關鍵的秘密武器,就是應用程式!

廣告:「如果你真的不確定把車子停在哪,還有專屬的App可以查!」

從查停車位到查天氣、聊天、照相,突然之間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竄出頭,讓iPhone功能可以不斷擴大,銷量跟著一口氣衝高,許多產品瞬間都被淘汰,像是電腦、計算機、錄影機、鬧鐘還有黑莓機,都成了iPhone崛起下的犧牲者,現在我們恐怕很難想像,沒有app的日子該怎麼過?

廣告:「快點開門我們需要Airbnb,這裡不是Airbnb啦,我們到底在哪裡啦,我不知道啦老兄,我連我們在哪個城市都不知道!」

應用程式奠定了iPhone的成功。

新聞片段:「iPhone3GS版本,週五上市,這我不用多說了吧!」

每一代iPhone也跟著進化!一剛開始的iPhone並沒有前鏡頭,到後來能視訊通話。

CNN記者(2010/6/7):「這就是現場影像通話功能,蘋果稱之為FaceTime!」

iPhone4開始加入影像通話功能,iPhone5螢幕變大!

CNN主播(2012/9/12):「蘋果迷注意,重大消息,iPhone5正式開賣了!店裡大排長龍,空氣中瀰漫著科技優越感的味道,啊!一定是新的iphone要開賣了!讓我的iPhone5就像老古董一樣。」

但隨著功能漸漸完善,要拋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新發明也越來越不容易!儘管iPhone6依舊大賣,但對於蘋果在後賈伯斯時代還能不能創新,外界也有嚴厲批評。

USAToday科技編輯貝格:「不是一天到晚都能看到改變全世界的發明,我們在媒體版面常看到報導,蘋果已經很久沒有成功的發明了,但近年來,又有哪一家品牌有成功的新發明?」

iPhone問世滿十周年的這一刻,蘋果執行長庫克堅持守住「創新」的口碑,據傳將亮相的新iPhone,會讓Home鍵功成身退,會端出什麼新花樣,全球都在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iPhone#發明#改變#劃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84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