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帶卡脖?!輔助墊增高 孩童安心

記者 賴建志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歲到12歲小朋友要坐後座,又強制規定要繫安全帶,萬一身高不夠,安全帶會卡住脖子,因此就有業者推出一款輔助座墊,加裝在座椅上,高度馬上增加8到10公分,兩側特製的夾縫,可以固定安全帶,緊貼在肩膀,避免發生危險,自從新法準備實施後,這種輔助座墊的業績上漲了2到3成。

小朋友坐後座要繫安全帶,但這體驗可不怎麼舒服。小朋友:「有時候會覺得,身體動起來很不方便,因為(脖子)有時候會卡到。」

嬰幼用品業者:「像這樣把它卡住,放出來的時候,就會像這個樣子。」

後座加了一個輔助座墊,兩側特製的夾縫可以固定安全帶,10歲130公分的小朋友坐上去,高度馬上增加8到10公分,加裝之前,安全帶會卡住脖子,加裝之後,安全帶緊貼在肩膀,小朋友的脖子不再卡卡,再找6歲的小朋友試試看。家長:「哥哥坐裡面、坐裡面。」

小朋友覺得安全帶不舒服,不想用,加裝輔助座墊之後,總算願意乖乖坐好,和安全座椅相比,兒童安全椅多了靠背扶手,還有一組小安全帶,輔助座墊則是採用透氣材質的軟墊,價位依品牌、材質不同,價位在800到3000元,從過年前到現在,業績成長了2到3成。小朋友:「剛好。」記者:「會卡到嗎?」小朋友:「不會。」

11歲小朋友,身高超過140公分,安全帶已經不會卡到,所以4歲以下嬰幼兒要使用安全座椅,4歲之後100到140公分小朋友,要開始坐後座,就得用到輔助座墊,11歲以上,超過140公分,就可以直接繫上安全帶,家長多用心,小朋友坐後座,才能更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全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57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