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揭密:俄干預美大選 歐巴馬早知情


發佈時間:2017/06/2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2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究竟有沒有介入美國大選,到現在還是眾說紛紜,不過華盛頓郵報,上週一篇獨家報導指出,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大選前其實就已經掌握,俄羅斯干預選舉的證據,儘管當時歐巴馬,並沒有直接採取反制行動,不過也制定了一項秘密計畫,授權對俄羅斯的基礎設施系統,植入「數碼炸彈」,也就是攻擊程式碼,由美國國家安全局遠程操控,一但未來遭受威脅,就可以癱瘓俄方網路,作為報復。


 

2016美國大選,俄羅斯到底有沒有插手介入,一封來自美國中情局的最高機密信件,可望揭露真相。

華郵國土安全記者米勒:「根據深藏在俄羅斯政府內部的情報來源,指出俄羅斯總統普欽,會直接參與網路戰,干擾美國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最新爆料,早在2016年8月,也就是大選前3個月,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就已經接獲情資。
 

華郵國土安全記者米勒:「普欽給情報人員的指示說,這個行動的目的,就是要中傷希拉蕊柯林頓讓她敗選,並且幫助川普。」

知道俄羅斯可能會對大選搞小動作,美國安全首長們,身陷一場極為機密的危機處境,但當時歐巴馬除了消極地驅逐35名外交人員,和關閉2棟俄羅斯在美國的房產之外,並沒有直接採取反制行動,就怕惹怒俄羅斯使干預升級,也為了避嫌操縱選情。

CNN記者:「高層人士表示歐巴馬政權憂心,看起來會像是,他們為了希拉蕊柯林頓而操縱選情,或是激怒俄羅斯進一步動作。」

2016美選大驚奇對俄祭新制裁為時已晚,民主黨輸了大選,讓歐巴馬政府官員大為扼腕,在收到情資的5個月後,終於決定在2016年12月,對俄羅斯加大實施新制裁。

美國主播:「歐巴馬政府祭出制裁,並且列出名單,部分俄羅斯特工,必須在72小時內離境美國。」

檯面上大動作祭出制裁手段,檯面下更制定秘密計畫,部署「數碼炸彈」,在必要時癱瘓俄羅斯網路。

華郵國土安全記者米勒:「包括中情局國安局和網戰司令部在內,準備進行一項長期的項目,要找到俄羅斯基礎設施和網路脆弱之處。」
 

歐巴馬在離任前,授權對俄羅斯的基礎設施系統,植入攻擊程式碼,這就像是一種可控制的炸彈,由美國國家安全局遠程操控,一但未來受到威脅,就可以隨時引爆作為網路報復,儘管還在研發階段,但美國早已大力發展網路武器庫。

美國網路記者:「稱為『震網』的蠕蟲病毒,是一種可以自我複製的病毒,是美國和以色列,為了對抗伊朗發展核武而研發的。」

2010年,為了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美國國家安全局和以色列情報機構,聯合開發一種名為『震網』的蠕蟲病毒,利用系統程式安全漏洞,襲擊了伊朗的核設施,在伊朗納坦茲鈾濃縮基地,至少有5分之1的離心機,因為感染『震網』而遭到破壞。

美國前中情局長海登:「對於像我這樣有中情局背景的人,搞垮1000台離心機,就是做了一件好事。」

震網病毒之所以厲害,就是因為它利用所謂的「零日漏洞」攻擊,也就是針對系統程式,未即時修補的安全漏洞進行攻擊,通常系統遭襲擊後,才會發現有漏洞的存在,軟體業者也才能研發修補機制。
 

記者&網路專家:「(美國政府使用零日漏洞,主要拿來攻擊誰)這要看狀況,對於國家安全局,可能攻擊外國領導人,或者是外國公司,也可能攻擊恐怖份子。」

因為能造成巨大損害,也讓這種技術成為網路黑市交易搶手貨,路透社曾在2015年報導,美國政府是零日漏洞的最大買家,而俄羅斯軍方也正在進行裝備更新,國防部長紹伊古,透露將會組建一支「網軍」,美國和俄羅斯的角力戰,從實體軍備武器,延伸到網際網路較勁,新一代美俄戰爭儼然已經開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數碼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45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