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猛航空股大漲124% 印度香料航空谷底翻身


發佈時間:2017/06/2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2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經濟快速起飛,中產階級增加,帶動航空業蓬勃發展,其中一間印度廉價航空香料航空,股價今年大漲124%,堪稱全球最猛的航空股,但事實上2年前才因為虧損,還積欠油費,現在不僅谷底翻身,還斥資7千億台幣,要買205架波音飛機擴展航線,除了航空業,印度國內基礎建設也有廣大需求,這讓積極要發展經濟的川普,和印度尋求新的經貿關係,26日在白宮會見印度總理,進行元首會議,談到經濟,川普特別強調希望印度解除對美國不合理的貿易壁壘,減少美國對印度高達310億的貿易逆差,雖然議題嚴肅但2人的關係好的不得了,多次在攝影機前熱情擁抱。


 

美國總統川普親自迎接,印度總理莫迪到訪白宮,這是2國領袖首次會面,草坪擁抱,當著全球攝影機前,莫迪真的好熱情,離開的時候擁抱再見,同樣也是抱緊處理,2位元首顯得超級投契,同樣都愛推推推,是推特的超級用戶,粉絲超過3千萬。

美國總統川普:「莫迪總理和我,2位世界級領袖愛用社群網路,我們是忠實用戶。」

雙方互讚民主,談到共同反恐,經濟更是這次會談的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期待和你合作莫迪總理,一起增加2國的工作機會,以及發展經濟,創造一個平等互惠的貿易關係。」

氣氛輕鬆,但該說的還是要說,美國對印度的貿易逆差,從去年到今年高達310億美元,一向強調要公平貿易的川普,希望印度總理廢除,不利於美國的貿易規定。

美國總統川普:「非常重要的一點印度要廢除,美國商品進口印度的貿易壁壘,藉此減少美對印度的貿易赤字。」

至於要如何平衡貿易逆差,川普已經想到辦法,據外媒報導,接下來美國將對印度進行軍售監視無人機,合約價值高達20億美元,另外美國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也計畫為印度打造F-16戰鬥機。

美國總統川普:「謝謝你訂購我們的裝備,選擇讓美國生產(軍事)裝備,讓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沒有其他人比美國更會製造軍事裝備。」

根據世界銀行估計,今年印度GDP增長將達到7.2%,各大基礎建設以及製造業需求大增,看準印度是世界上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美國也打算出口能源到印度,為合作帶來新契機。

印度總理莫迪:「我相信我們的看法有交集,以我對新印度的意象,加上川普要使美國再度偉大,為美印合作創造新面向。」
 

印度經濟改善,13億人口裡中產階級增加,意味者坐飛機的人也變多了,帶動航空業飆速發展。

香料航空共同創辦人阿傑辛格:「印度的航空業市場,全球發展最快,每年大約成長25%,現在印度卻只有3%的人坐飛機,所以航空業潛力還是非常大。」

印度廉價航空「香料航空」,今年股票大漲124%,市值達到120億美元,成為全球表現最猛的航空股。

香料航空共同創辦人阿傑辛格:「目前我們沒打算出售持股,即使現在我們還是認為股價被低估,你說的對過去2年,香料航空的股價在航空業表現最好,但當時我接手公司,股價每股不到20分美元,現在逼近2美元。」

但事實上2年前,香料航空才因為財務困難,積欠220萬美元的燃油費,全面停飛,但在共同創辦人辛格,多方尋找資金注入
 
削減虧損航線後,股價開始好轉,與最慘時候的相比,現在股價成長了800%。

香料航空共同創辦人阿傑辛格:「香料航空,也就是我擁有的公司,最近才汰換舊機,訂購205架波音飛機,這個訂單價值約220億美元(7千億台幣),根據美國商務部表示,這替美國製造了17.2萬個工作機會。」

花7千億台幣打造新的波音機隊,接下來還要增加國內外航線,部分地區還要再調漲票價,只要油價能繼續維持低點,香料航空今年的利潤有望再提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經濟#廉價#航空#香草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05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