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案4週年 洪姐變立委更有「彈性」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20:05

洪仲丘案件發生滿4週年,當年站在第一線面對媒體的洪姐姐,現在已經是時代力量的立委洪慈庸,身上背著軍冤家屬的期待,進入國會替他們發聲,不過洪慈庸選擇了衛環委員會關心環境食安議題,開始面對不同族群的訴求,不過民眾對他們認識則是大多都停留在他是洪仲丘的姐姐,對於他進國會的表現少有印象,反而大家比較記得她最近跟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的婚事。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如果你們再不乖的話,他就是可以跟處理洪仲丘這個狀況一樣,把他送到緊閉室裡面去。」

帶著口罩眼鏡,這是2013年的洪慈庸。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部長我請問你一下,你有沒有用過M16的步槍?」
 

這是2017年的她,質詢官員不乏自信。

凱道抗議群眾:「冤啊,冤啊。」

25萬白衫軍熱度,讓洪慈庸乘著社運力,加自己努力走進國會,洪案過了4年,洪姐姐變成洪委員,除了稱呼變了,還有什麼轉變?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人生有很大的轉變,做什麼像什麼,對自己的選民負責。」

因為洪案成為軍冤代表,承受的當然還有軍冤家屬的期望,因為選區考量沒有進入國防委員會,也受到不少質疑。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不管是退場的機制,或者是軍冤條例,其實在上任一年的時間,我們已經把所有的提案都提出去了,一些議案都一直....,把一些可能執政黨認為,比較沒有那麼重要的法案,就是先擱置。」

進了國會也多了彈性,洪慈庸不只得關心軍冤,還有自己的衛環議題要努力。
 

記者柳采葳:「4年前的洪慈庸替弟弟洪仲丘發聲,4年後的洪慈庸坐在立法院替民眾發聲,參選前她曾說不只要做選民服務,還要努力推動法案,那現在民眾對洪慈庸,印象最深刻的法案是什麼?」

民眾vs.記者:「(你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法案是什麼?)沒有印象,他現在不是弄一個什麼....,什麼...什麼......什麼會之類的嗎?我有點忘記了,就類似幫軍人的那個,感覺她參選立法委員之後,就比較沒有這麼有印象,就什麼出國去玩約會什麼,然後後來還結婚了。」

食物、銀行、補習班實名制都有提案,洪慈庸不變的是依然不愛面對鏡頭,對家人的保護依然如此。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他們在生活上面的調適,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即使過了4年,就是我覺得還是有一些地方,他們還是不適應。」

4年時間說長不長卻也不短,洪仲丘的離開對洪家人不只是心鏡,生活也有了不小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週年#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90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