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金馬獎/劉德華跪頒獎給葉德嫻 同台經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出爐,眾望所歸的由資深演技派的葉德嫻拿下大獎,出道超過40年,這是葉德嫻第三度拿下金馬獎,過去曾以「汽水加牛奶」以及「笨小孩」兩部片獲得女配角獎,今年葉德嫻以「桃姐」這部片,首度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她直說自己真是老來走大運。

主持人曾志偉:「你們改天吧,葉德嫻。」

金馬獎影后眾望所歸,由資深演技派的葉德嫻拿下大獎,頒獎人劉德華還特別單腳跪了下來,慎重地把獎頒給葉德嫻。主持人曾寶儀:「兒子頒給媽媽。」

金馬影后葉德嫻:「我剛剛在戲裡面中風,現在也中獎,我在這裡我要感謝劉德華、許鞍華,讓我有機會在老年走大運。」

戲裡戲外都像一對母子,葉德嫻和劉德華,第一次在大銀幕合作,電影「法外情」造成轟動。「法外情」秦沛:「被告劉慧蘭跟劉大律師是母子關係。」「法外情」葉德嫻:「法官大人,我認罪。」

當年的劉德華演技很嫩,靠著葉德嫻耐心指導,才一步一步的擴寬自己的演藝路。「與龍共舞」葉德嫻:「只出來十幾天,就學人做港督呀,為富不仁嘛,你懂個屁呀!」

有葉德嫻才有劉德華,因為「桃姐」,螢幕母子檔的絕佳默契,不但讓葉德嫻在威尼斯影展上大放光芒,也讓這對主僕一起拿下影帝影后,26年前法外情沒入圍的遺憾,百年金馬成功雪恥。劉德華vs.葉德嫻:「Ma Ma I love You。」

◎畫面翻攝台視、網路、龍祥電影台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30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