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大道地基淘空5米深 樹倒壓車急封路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2:29

上班尖峰時段,台中市台灣大道和文心路口,卻有路樹突然倒塌,導致一輛車被波及,但無風無雨,路樹怎麼突然倒塌,一查發現,人行道底下整個被淘空,深度5公尺,長寬各10公尺,工程人員趕緊拉起封鎖線,就怕災情擴大,趕緊灌漿補強。


 

車子一經過台中市政府廣場,突然…

受害車主:「哇哇哇哇。」

右邊行道樹整個倒下來,駕駛閃不及,趕緊向左偏。
 

受害車主女友:「嚇死我了。」

好端端的,這2棵樹怎麼會突然倒下?

員警:「不要太靠近不要太靠近好,會很深喔(怕我們掉下去)對啊。」

第一時間工程人員小心翼翼,因為人行道底下已經整個淘空,第一棵樹先倒下,1分鐘後旁邊這棵樹也跟著倒了;底下像是有個大洞,深5公尺,長寬各10公尺,大面積的地基整個被淘空。

記者洪彩綸:「塌陷的地點距離台中市政府,不到1百公尺,而怕民眾開車騎車有危險,所以在下個路口封鎖起來,不讓大家進入。」

整條慢車道乾脆不開放了,偏偏意外發生在週二早上7點50分,通勤車正要出籠,成群的機車一開始騎進快車道,整條優化公車線,瞬間像是變成機車專用道,但到底是什麼原因,旁邊就是捷運共構站工程,難道台中捷運又出包?

捷運監造計畫經理萬立偉:「懷疑可能是自來水,或者是水溝的水滲漏出來。」
 

空拍來看,共構站就在文心路和台灣大道口,緊鄰市政府,預計向下挖8層樓,目前工程挖到地下4樓,馬路掏空懷疑和水有關。

捷運監造計畫經理萬立偉:「2、3個月前(自來水)曾經有爆管過,當時好像在這附近,當時水也是有衝進去我們工地,但是因為那時候開挖深度還沒那麼深。」

不過自來水公司也趕來,強調自家管線沒有問題。

自來水廠廠長蘇怡昌:「水管還在我們的水溝正下方,自來水管只有露出來,它沒有這一支管線並沒有漏水。」

好幾輛水泥車來了,先灌漿填平避免災情擴大,但掏空區域實在太大,灌了老半天,底下似乎沒什麼動機,所幸這起意外沒有人受傷,倒是這位駕駛…
 

受害駕駛:「沒辦法那麼近緊急煞住,我就偏一下還是被樹打到。」

一早開車準備和女友去拍婚紗照,路上卻差點被倒塌路樹壓頂,車子側面刮傷,將向相關單為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樹#倒塌#路面#掏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1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