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中國求穩為先 Q2將有獲利


發佈時間:2017/06/27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09: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整體水泥市場從供給端減量後,水泥行情有所起色,但區域行情仍受限於當地供需和價格起伏。亞泥(中國)執行長吳中立表示,首季虧損,但第2季在嚴控成本下,有望獲利。

亞泥(中國)執行長吳中立表示,去年第4季起,大陸固定資產投資和房地產投資增速回升,對水泥需求增長發揮支撐,而基礎建設投資增速接近20%,是拉動水泥需求的重要因素。亞泥(中國)涵蓋的江西、湖北、四川及長江下游區域,隨著工程及農村自建房步入施工高峰期,以及基礎建設加緊推動,各區域的水泥市場呈現量價齊揚的情況。

 

不過今年第1季起各區域供需情形不太一樣。吳中立指出,江西現在看起來是4區之中最好的,幾家經營水泥的業者相對容易彼此協調,但是現在有座新的窯出現,產生供需問題,且彼此協商的信用程度不太理想,再如上煤炭價格上漲,因此亞泥(中國)正透過進口澳洲煤炭來平抑成本。

華中湖北武漢部分,吳中立說,當地長江水運發達,外界水泥公司進入當地市場相對容易,所幸當地市場規模較大,價格還算勉強過得去。

長江下游的華東江蘇一帶,由於今年長江中下游水泥價格高,政府盼藉此淘汰小型研磨廠,但力道並不夠強勁;至於四川部份,吳中立說,由於先前中國大陸的大卡車超載問題嚴重,政府嚴控超載,過去一車可載完的量,現在要兩輛,導致運輸成本增加,亞泥的強項在於公共工程,但現在因為競爭較激烈,且價格不易拉抬,只有設法嚴控成本。
 

不過吳中立強調,雖然首季虧損,第2季起的江西和湖北等地水泥價格有起色,亞泥對市場多變,仍以求穩為先,再來視環境變化求發展,預估第2季可以轉虧為盈,待下半年起步入水泥旺季,此後一路到農曆年前可望呈現步步走升的情形,下半年營運將強過上半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水泥#減量#亞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41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