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分國界的污染 86%海洋垃圾來自亞洲


發佈時間:2017/06/2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21: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VBS十點不一樣,持續關注海洋垃圾問題。根據自然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從河流把塑膠垃圾帶入海洋的總量中,亞洲就佔了其中的八成六。大多數的海洋塑膠,來自中國大陸、印尼、緬甸等亞洲國家,就連重視河川整治的日本,都深受亞洲鄰國的海洋垃圾所害。


 

看似乾淨的東京灣,隱藏著看不見的髒!

研究人員:「滿多的耶,綠色的東西,還有白色破片,滿多的。」

九州大學教授磯邊篤彥:「大海很乾淨,不過往下一撈,才發現垃圾很多,而且超乎想像!」
 

海洋垃圾,儼然成為生態浩劫的另一顯學。尤其是在亞洲,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越南和斯里蘭卡,是全球五大海洋塑膠的產出國,臺灣雖然排不上前10名,但也高居第13。

美國NGO團體:「人口眾多,管理廢棄物的基礎設施尚未齊全的亞洲各,製造大量海洋垃圾,讓日本周邊的海廢密度增高。」

根據日本的調查,東京灣的海水,每一立方公尺,就存在六片微塑膠。而且類似這樣的海洋環境,在日本50幾個地方都能找到。

專家:「不只是塑膠垃圾,而是成為化學物質的托運者,對我們人類也會造成影響。」

海洋塑膠可怕的地方,不在垃圾本身,而在塑膠的特性。原來塑膠在海底會吸收有毒物質,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每片塑膠甚至可能攜帶本身體積100萬倍的有毒物質,在海水中漂流。

東京農工大學教授高田秀重:「從周遭的海水當中,包括現在被使用的污染物質,還有過去排放的污染物質,都會不斷被(海洋塑膠)吸收,經過濃縮之後,作為搬運者,將毒素運入生物體內。」

受污染的塑膠經過海洋食物鏈,不斷累積在海洋生物體內。
 

研究人員:「這是魚卵,魚的卵,這是浮游生物和稚,剩下的全部都是塑膠,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這個!」

換句話說,當我們吃下海鮮的同時,可能也一起吞下受污染的海洋塑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洋#垃圾#塑膠#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52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