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曉波保外就醫 吾爾開希籲允外界協助


發佈時間:2017/06/2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8: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劉曉波傳出肝癌末期已保外就醫。中國大陸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與王丹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應給予劉曉波全面醫療照顧,允許外界醫療團隊探視協助。

此外,中國大陸人權作家余杰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得知消息後非常悲傷並譴責中共的迫害,希望全球一起施加壓力,讓劉曉波可以出國治療。

 

吾爾開希下午在臉書(facebook)發表與王丹的聯合聲明表示,對劉曉波在中國惡劣的監獄環境中罹患癌症感到萬分震驚、萬分難過。劉曉波在中國監獄中身心受到煎熬,是使他健康狀況惡化的根本原因。

聲明對於中國政府因為劉曉波的言論而判處他重刑,並在過去9年將他隔絕野蠻行徑,表達「無比憤怒和強烈抗議」。

他們要求,中國政府立即給予劉曉波全面醫療照顧,允許外界醫療團隊探視和協助,同時立即恢復劉曉波與外界的正常聯繫。
 

吾爾開希與王丹表示,劉曉波是他們在八九民運的重要夥伴,是良師益友。兩人也堅信劉曉波的堅強和樂觀能夠讓他戰勝病魔,並謹此慰問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和劉曉波的所有家人。

另一方面,曾被控「洩露國家機密罪」入獄、目前同樣保外就醫的大陸資深獨立記者高瑜,下午也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中國政府應該無條件釋放劉曉波。

她表示,納粹德國也沒有讓諾貝爾獎得主死在納粹的監獄。劉曉波5月23日已經確診肝癌晚期,並有多位朋友請求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劉曉波祈福。

現年62歲的劉曉波是中國大陸知名異議人士。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他被控幕後策畫遭到關押;2008年他再度因為起草「零八憲章」被捕,第2年被中國大陸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並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至今。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監禁#劉曉波#肝癌#保外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67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