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利波特歡慶20歲生日 全球波特迷慶祝


發佈時間:2017/06/26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6: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6日是哈利波特第一本小說「神秘的魔法石」出版20周年,全球波特迷串聯慶祝,英國有600多名小朋友打扮成哈利波特齊聚一堂,打破世界紀錄,大英圖書館也推出哈利波特紀念展,出版商更推出珍藏版書籍,各地還舉辦了魁地奇比賽,熱鬧非凡。


 

熟悉的配樂響起,把觀眾帶入奇幻世界,替大家打開魔法大門的第一本小說「神秘的魔法石」,今年歡慶20歲生日。

全球各地的波特迷大串聯,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英國的小小波特迷,選在這一天打扮成哈利波特,說要打破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工作人員:「我們今天要打破的紀錄就是集合521位小小波特,而今天波頓市聚集了676名參加者全都打扮成哈利波特,我們對於哈利波特扮裝的定義就是要帶著魔杖、戴眼鏡以及身穿霍格華茲制服,像是葛來分多的領帶,還有額頭上的閃電假疤痕。」
 

出版社也特別為20周年紀念日推出以4個學院顏色當封面的紀念版本,大英圖書館則是舉辦哈利波特紀念展,除了展出JK羅琳的手稿及電影道具,也歡迎大家看看書,當一回妙麗。

大英博物館人員:「妙麗在小說中常常待在圖書館念書,邀請讀者參觀的想法很棒,尤其其中許多人是第一次造訪大英圖書館。」

JK羅琳創造的魔法世界,在全球帶來巨大影響力。7本小說翻成79種語言,大賣超過4.5億本。

學者:「我認為哈利波特改變了我們對於文學的看法,我想讀者要的不只是小說,而是另一個世界,JK羅琳創造了這個很棒的世界。」

改編系列電影全球總票房高達77億美元,更捧紅3位演員,小說中的魁地奇,現在還成了正式運動。

魁地奇創辦人:「現在魁地奇已經成為全球性的運動,球員近身接觸男女都可以玩,魁地奇球員跟球隊都很認真,全年不停練習。」

對很多書迷來說,哈利波特不只是小說,而是伴隨他們成長的一部分。也是為什麼哈利波特能在3分鐘退燒的流行文化中屹立不搖20年。
 

書迷:「對於這個世代的每個人,哈利波特都是個意義重大的象徵,也是每個人童年重要的一部分,我12歲的時候就開始看哈利波特了,這是我童年的一部分,也會一直是我的童年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利波特#20周年#世界紀錄#魁地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106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