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存蔬果最佳溫度3-8度 完美保鮮


發佈時間:2017/06/27 09:00

很多主婦採買食材,一次都買了一個星期的份量。不過生鮮食材,該如何保持新鮮呢?尤其是綠葉蔬菜是最難保存的。專業廚師就建議,蔬果保鮮其實重點在於主動給蔬果最佳濕度,就是維持新鮮的秘訣。最適合蔬果保鮮的濕度是80-90%,這樣保鮮期大約一個星期,依然保持清鮮脆。


 

買來的葉菜,菇類,在冰箱裡放一個星期,通常都會遇到菇類出水,葉菜變軟或發黃的問題。關於這一點,剛開始熟悉主婦生活的芳瑜最有感。
芳瑜:「比如蔬菜。因為葉菜類最容易變黃變黑,最後就軟爛了。我發現,如果沒有用報紙包起來的話,它其實隔天就已經發黑軟爛了。有用報紙包,大概可以維持三天。或者是你有一些冬瓜類,或是菇類,如果沒有保存好,其實一兩天之後,你拿再出來,它已經在出汁了。」



 
專業廚師Masa桑說,葉菜類是最難保存的。但只要維持溫度、濕度都在最佳狀態,葉菜蔬果就能保存更久。
山下勝Masa:「理想的冰箱蔬果室,會自動控制濕度在最好的狀態。濕度高的時候要能夠防止腐壞,濕度低的時候,要能防止乾燥脫水,而且還要能夠一直維持下去。有濕度控制的話,買回來的蔬菜,就可以直接丟在蔬菜室,保持它的鮮脆,像剛剛買回來的樣子,新鮮口感可以保持一整個禮拜。」
Panasonic的專家研究,保存蔬果最佳溫度,就是維持3-8度,並主動提供給蔬果最佳濕度,約在80~90%,就能保鮮大約一個星期。除了溫度,濕度,蔬果保鮮也要重視分區收納,除了整齊好拿,避免因碰撞而導致腐敗。

 


有了好的冰箱收納,最後,Masa桑要與大家分享挑選好蔬果的撇步:
山下勝Masa:「挑選新鮮蔬菜,通常我會先看菜的根部是否潮濕。如果根部看起來乾乾的,就表示可能已經放太久了,它的水分都乾掉了。如果是潮濕含水的,就表示它是滿新鮮的。至於菇類,菇類其實是很容易出水的。如果濕度越來越高,它表面會黏黏的。所以,你要選摸起來脆脆的,不要買軟軟的。」
做好溫度,濕度與食材收納三大重點,就能留住新鮮美味,即使每周大量採買,也能保持一個星期。


「帥哥主廚到我家」看這裡

「帥哥主廚到我家」教你做櫛瓜蔬菜溫莎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蔬果保存#最佳溼度#MASA#帥哥主廚#芳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729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