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生醫執行中心 蔡英文下令「緊盯進度」


發佈時間:2017/06/2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6:40

【鏡週刊報導】本刊報導總統蔡英文指示成立民間生醫聯盟要與官方「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對接,對生醫的推動進度十分心急,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前往新竹生醫園區視察,在科技部長陳良基的陪同下,以實際行動展現對生醫產業的關注,甚至直接轉頭對著政務委員吳政忠說:「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分院今年終於動工,一定要緊盯進度,不能讓鄉親失望。」

蔡英文聽取簡報後指出,感謝立法院在1年內讓《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及《科學技術基本法》等兩項重要法案順利過關,目前科技部的生醫產業創新方案執行中心也已經到位,執行的團隊不只是政府,還有國際經驗的人才,共同推動藥品、醫材與智慧醫療的創新與發展。

本刊報導中研院院士陳良博重砲抨擊政府連進口研究原料都搞不定而感到失望,今天蔡英文也特別強調,執行中心已經在上個月成立單一窗口協助,改善生醫原料進口報關的效率問題,她並期望,2020年可以讓10項新藥在國際上市。充分顯示陳良博的重砲批評確實有震動總統府,知情人士透露,安排這場視察宣示意味濃厚。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新日光太陽能模組廠落成 總統參訪
 
打通亞灣區動脈 170公頃土地開發
台股驚漲熱一邊 孫明德:消費端仍冰冷
【重啟生醫大計】為院士這句話 小英組生醫聯盟推亞太醫療中心
【重啟生醫大計】叫不動王金平張善政 陳建仁找師弟組聯盟拚生技
【重啟生醫大計】市值破兆卻拚不出春天 生技業困境在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生醫產業#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65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