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斗六垃圾堆4樓高 雲縣:共同面對解決


發佈時間:2017/06/26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斗六垃圾堆置8000公噸、4層樓高,市公所、代表會及里長今天抗議宣布停收公家機關垃圾。雲林縣政府表示,共同面對、解決,積極推動底渣資源化產品的公共工程去化。

雲林縣有林內焚化廠,但因環評爭議及官司纏訟,至今未啟用,垃圾成為燙手山芋,至今全縣堆置超過2萬8000公噸,委外焚燒1公噸交換條件運回1.8公噸底渣,堆積垃圾及運回底渣都引抗議。

 

斗六市公所、市民代表會及里長,上午參加在斗六東南邊社口藝術水岸園區動土後,轉往垃圾轉運站發表聯合聲明,陳抗並呼籲雲林縣政府及環保署,出面解決堆積垃圾,且宣布29日起停收市府在內公家機關垃圾,以清運家戶垃圾為先。

雲林縣政府對此期盼斗六市公所及各鄉鎮公所,與縣府一起面對問題、共同解決,縣府正積極推動運回底渣資源化產品的公共工程去化,也已在古坑、虎尾及口湖暫置底渣。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縣內每日產生家戶垃圾320公噸,除了麥寮、台西運往六輕及部分鄉鎮自行掩埋,其中210公噸需要委外焚化,但相對條件焚燒1公噸垃圾要運回1.8公噸底渣,至今已運回5200多公噸,還有大約1800公噸應運回而未運回。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說,環保署在99年度推動「底渣使用於道路試辦計畫」,已有多個縣市配合利用,主要用在主要應用在道路級配粒料底層、多功能預拌混凝土(MRC)等,例如台南市台灣歷史博物館外雙向道路工程。

林長造表示,正積極推動底渣資源化產品的公共工程去化,底渣運回及暫置是過渡期,別縣市例如新竹縣,垃圾委外焚燒,也面臨運回底渣,且是各鄉鎮市要自行尋找暫置場所,盼雲林縣各鄉鎮市配合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共體時艱。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焚化廠#底渣#資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13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