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2週年 傷者千萬鑑定費籌措無門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21:42

八仙塵爆屆滿2週年,傷者還在進行復健之路,另外因為要請求賠償金需要「醫療鑑定」,然而這筆醫療鑑定費,光是400多位傷患加起來就破千萬,消基會向新北市府聲請費用,但市府回應還要再和傷者家屬討論。


 

塵爆傷友佳佳:「這種心理上跟生理上的煎熬、還有折磨,真的是旁人永遠沒辦法懂得。」

感受一般人無法體會的痛楚,八仙塵暴屆滿2週年,傷友出席記者會,分享他們的復健之路。

塵爆傷友佳佳:「經過3次手術後搭配復健,我雙手就慢慢恢復功能,我覺得醫師真的替我的未來燃起了希望。」
 

漫長復健用意志力堅持,其實龐大醫療費也是負擔,當初民眾和企業善款總共17億,由傷友家屬和專家組成委員會決議,分4階段發放,第1部分照顧傷友生活和醫療費,400多位傷友花掉11.8億,第2階段剩5.1億還要分級傷勢再發放,預計7月中決議,但其實其中最大支出在「醫療鑑定費」。

因為請求賠償金需求,法院指定醫院做醫療鑑定、工作能力損失,估計1人1萬如果會同其他科別,皮膚科、整形外科等,一科再加5000元,1人至少3萬,從消基會負責的傷患98位,加上法扶會移轉的400位,加起來破千萬,消基會也擔心,龐大費用造成患者負擔,目前向新北市府聲請全額費用。

>>>點這裡看〈八仙烈焰的教訓〉專題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塵爆#傷者#復健#醫療鑑定#賠償#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51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