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輸日成績不佳 陳其邁當起叫賣哥


發佈時間:2017/06/2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2: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今天表示,台灣香蕉在日本市場占有率不到1%,輸日關稅又比他國高,競爭力逐年消失,政府應組國家隊,與菲律賓等香蕉盛產王國國際賽。

陳其邁、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莊瑞雄、陳明文與蔡易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希望農政單位窮盡一切力量行銷香蕉,不要讓農民血本無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過去一段時間已啟動相關因應措施,如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宣布與大賣場合作,也讓通路超商點餐搭贈香蕉促銷。

外銷部分,蘇茂祥說,主要是日本,希望外銷數量達3000公噸,未來將透過世界大學運動會行銷。

不過,陳其邁表示,西元2003年外銷香蕉總產量3萬3161噸,2015、2016年降到1585噸;台灣香蕉在日本市占率0.61%,對日本而言,台灣早就不是香蕉王國。提升台灣香蕉出口競爭力刻不容緩,對農民是生存挑戰。
 

他說,農委會輔導成立的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應組國家隊,與菲律賓、厄瓜多與瓜地馬拉等香蕉盛產王國國際賽,否則立委舉辦記者會當起「叫賣哥」,真是情何以堪。

陳其邁表示,產銷體系出問題,包括台灣輸往日本香蕉關稅20%,菲律賓卻僅3%到8%。農委會應從生產過程、行銷與國際貿易等各層面協助農民,重振香蕉王國美譽。(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其邁#香蕉#關稅#競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43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