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燈會啖小吃 麵線糊、蚵嗲在地味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燈會在鹿港,民眾不只賞花燈,更要好好品嘗道地小吃,尤其中山路上就有超過百種特色小吃像是豆包、蚵嗲、蚵仔煎、炸蝦猴,另外還有在地人的早餐麵線糊,現在也都聞名全台,只是到鹿港吃麵線糊,傳統的吃法不用碗,而是裝進塑膠袋就口吃,相當有趣。

TVBS記者洪彩綸:「晚上到鹿港賞花燈,別忘了,白天要早一點到,因為光是在這一條中山路上,就有上百種的小吃讓你選擇。」

攤販:「鹿港蝦猴酥,菜包饅頭,麵茶、麵茶,熱的喔。」

鹿港老街人潮從早逛到晚,每種小吃都很有特色。攤販:「這可以冷凍,配飯配粥很好吃。」

光是蝦猴,就有3到4種不同的烹調方式,遊客買鹹的回家,另外還能買炸的邊走邊吃,鹿港炸海鮮,蚵嗲也一定不能錯過,大把的韭菜加上滿滿的蚵仔,下油鍋炸到金黃酥脆,老闆說,外酥內軟有訣竅。攤販老闆:「我們自己用在來米下去泡,加一點點黃豆,它是有比例的。」

吃膩了一般蚵仔煎,這裡也有加了肉燥的口味,小朋友一口接一口。TVBS記者洪彩綸:「鹿港有名的麵線糊,在第一市場有傳統吃法。」

遊客:「現在很燙,慢慢的、慢慢的,你就慢慢的,就這樣倒進嘴巴。」

在地鹿港人,在國中時期一定都曾這樣,用倒的吃麵線糊,麵線直接滑進嘴裡,就算燙口也很滿足,吃膩了炸物,這裡還有在地人最常吃的湯圓點心,老闆在攤位前現做,吃了甜點心,又能吃得下更多小吃。民眾:「走過去看到這古早味,再繞回來吃。」記者:「再繞回來吃?」民眾:「對。」

鹿港中山路,從天后宮到九曲巷,美食以蝦猴、蚵嗲、蚵仔煎為主,而第一市場,則有知名麵線糊和豬血麵線,想吃素食豆包,要拐進介壽路,到鹿港吃小吃,訣竅是找2、3個朋友一起點,少量多樣,才能夠品嘗各種味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鹿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16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