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鏡相人間】只想把兒救回來 地瓜媽媽李沂之一


發佈時間:2017/06/26 0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09:00

【鏡週刊報導】單親媽媽李沂有2個兒子,大兒子天生嚴重唇顎裂,小兒子1歲多時疑遭保母施虐,造成腦部嚴重受傷,左半邊終生癱瘓。發生這樣的慘事,她只說:「要往前看,不要想太多。」每週開著3噸半卡車,南來北往賣地瓜,帶著兒子做復健,出庭打求償官司,忙得像陀螺。

別人眼裡八點檔似灑狗血的悲劇,3段遇人不淑的肥皂劇,在她看來只是每天如常的平淡生活,只要能和孩子們在一起,就好了。

下雨的週五傍晚,我們來到西湖市場人行道邊,38歲的單親媽媽李沂比約定時間晚了1個小時,才急忙趕到:「歹勢啦!下午帶大兒子瑋瑋去長庚看唇顎裂牙齒矯正,剛跑2個地方送地瓜、水果。」停好3噸半卡車,擺開桌椅秤台,一簍簍地瓜旁鋪平紙箱,把因腦傷而半癱的5歲小兒子典典安放在紙箱上,開始做生意。這天,2個兒子都隨她北上擺攤,有些晚了,雨夜人稀,夜行貨車,更添荒涼。

李沂一臉驃悍,眼睛盯著典典。典典哭鬧要下車,她單手抱起20公斤重的孩子安撫,露出結實二頭肌。其實她身材瘦小,體重只有50公斤,日夜勞動將她的身體打磨強壯,腦後盤個鯊魚夾,一口台灣國語:「他會亂跑,不知道危險,開車時他會去開車門,我打他手,讓他知道不可以這樣。」典典安靜下來,拿著玩具汽車在她臉上亂爬,她溫柔地笑開了。

「可憐喔!番薯買2條!」典典天真地用閩南語對客人叫賣。他的故事要從3年半前說起。

李沂33歲意外懷孕,這是她第3個孩子,沒結婚還是生下:「小孩很可愛,帶小孩很趣味。」月子未做滿,她帶著嬰兒在台北雙連擺攤賣水果,她記得還沒受傷的典典「整天都在笑,半夜不用起來喝牛奶,一覺到天亮,做生意也不會吵,很乖很好帶。」台北罰單不斷,生意難做,她只好帶孩子回娘家大甲鄉下,找了全職專業保母,自己往返台北做生意。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佛心計程車!冰飲、零食免費拿 網友暴動:想搭
母任外勞逾20年 兒請環遊亞洲報恩
來買唷!俏皮女路邊熱舞 幫88歲阿婆賣芒果
【鏡相人間】日日用命換錢 地瓜媽媽李沂之二
【鏡相人間】左鄰右舍送溫暖 地瓜媽媽李沂之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瓜媽媽#唇顎裂#李沂#單親#施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1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