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忙不煮?打包「生」意麵 要顧客回家自己煮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5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7:20

高雄岡山一間鍋燒意麵,有民眾說日前去消費,要求湯麵分開裝,結果老闆娘卻說因為接單太多,沒空分開煮,要他直接拿沒煮過的意麵,帶回家自己煮,回家後把和老闆娘的對話PO上網抱怨,但事後業者澄清,當時是在顧客同意下才沒煮,而且有些客人也會要求不煮,疑似溝通不良引發誤會。


 

放食材加入高湯,再把意麵丟下去,開火滾煮三兩下就出爐的鍋燒意麵,民眾外帶要求湯麵分開,但拿到手卻當場傻眼,拿到的是分開沒錯,但一整包的意麵,完全沒有煮過直接打包讓消費者傻眼,甚至在網路上PO文抱怨,說自己常去這間店都是煮過才分裝,當時老闆娘說因為接的單子多,要他拿沒煮過的回來自己煮,覺得很訝異,但業者出面喊冤。

當事老闆娘:「如果他不同意,我絕對不會這樣子把東西丟給他,有時候我們在忙,是確實是真的很忙,我麵不煮,我一定會先告訴我的客人,說我沒辦法幫他煮過,他不同意的話,他如果堅持要煮,我會告訴他必須要等多久。」

業者澄清說當時是顧客自己同意才會這樣,加上生意正好,有時候真的忙不過來,但不可能擅自決定,而類似情況也在其他店家發生,但業者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甚至直接貼出公告,請外帶的顧客提前告知意麵要不要川燙,避免發生誤會,不過意麵到底要不要煮,其實因人而異。
 

民眾:「因為意麵你煮的話就是爛掉了,你再撈起來的話就爛爛的,所以有些人吃法不一樣,我們的話有些店家是直接就是拿還沒煮的,沒煮的意麵就是比較Q一點,就是不會像煮過,再騎回家就爛掉了。」

其他業者:「不川燙是比較少,因為我們都是川燙比較多,因為他們有的都要馬上吃。」

意麵一般來說,稍微沖一下熱水就可以泡開,如果水不夠熱,有可能會造成部分軟爛,部分沒熟還很硬,但有些人偏愛硬一點,有些人喜歡軟一點,店家通常都會應客人要求煮,只是生意一忙沒有解釋清楚引發誤會,也是業者始料未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麵#外帶#分裝#煮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26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