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窮追錄音之謎 川普坦承:沒錄音帶


發佈時間:2017/06/2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9: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之前開除了FBI局長柯米,事後又再推特上放話,警告柯米不要亂說話,因為他手上握有兩人間的對話錄音。錄音帶議題吵了一個半月,川普才終於坦承錄音帶根本不存在。


 

總統信口開河的行徑又引發外界的批評,不過川普的驚人之語還不只如此。近日他在一場造勢大會上回應了外界對他用富人治國的批評,他說用億萬富翁擔任商務部長,是因為有錢人比較會管理金錢,他就是不想讓窮人治理經濟。另外他又再提美墨邊界築圍牆的話題,只不過這次他說要用太陽能板來築牆,既能防偷渡又能發電獲利,不過專家立刻澆了川普一盆冷水,因為技術問題難克服,所以這個計畫並不可行。

美國白宮的通俄案調查又有了最新發展,總統川普5月9日開除了前FBI局長柯米後,就在推特上放話警告柯米不要亂講話,因為他手上「搞不好」握有兩人對話的錄音帶。

美國總統川普(2017/6/9):「(總統你手上有錄音帶嗎?)最後的答案會讓你很失望。」
 

川普握有錄音帶之說引發了一連串後續效應,包括司法部指派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案,以及前FBI局長柯米公布川普涉嫌干預司法的對話筆記,媒體和國會也窮追猛打,要川普交出錄音帶。

川普搞了一個半月的神祕,23日終於在推特上坦承他其實沒有錄音帶。川普信口開河的壞毛病就連自家的議員也忍不住批評。

共和黨議員葛漢:「我想川普應該學到了教訓,說話是要負責的。」

民主黨議員史區福:「我們還是有疑問,既然沒有錄音帶,川普幹嘛要說有?他是要嚇唬柯米嗎?」

儘管外界罵聲不斷,不過川普這幾天心情還是很不錯。因為共和黨在國會議員補選大獲全勝,被看作是對川普執政的信任投票,川普週三在造勢場合上火力全開,回應了外界對他專挑富人來治國的批評。

美國總統川普:「大家問我為什麼要讓富翁掌管經濟部會,我告訴大家,讓富翁羅斯擔任商務部長,因為我們需要富人的思維。窮人富人我都愛,但是這個特別的職位我就是不想讓窮人來擔任,這很合理吧!」

川普任命華爾街億萬富翁「羅斯」擔任商務部長,還有高盛總裁柯恩擔任首席經濟顧問,他的理由是有錢人比窮人知道如何管理金錢。一講到賺錢,川普的興致可就來了,他說自己又為美國找了一條生財之道,那就是用太陽能板來築美墨邊界的圍牆,既能擋非法移民還能發電生財。」
 

美國總統川普:「我正在計畫一項大家需要的東西,我說的是美國南部的邊界,那裏有太陽有熱能,我們想建太陽能板圍牆,這樣製造出來的能源就能支付築牆的費用了。」

川普這個一兼二顧的太陽能板圍牆構想,專家認為可行性不高。

太陽能專家布萊恩:「大型太陽能電廠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傳輸傳輸和傳輸必須要靠近儲電中心還有傳輸的設備。但坦白說,邊界大部分的地區都缺乏基礎建設,也沒有很好的傳輸網絡。」

川普目前的當務之急倒不是築圍牆,而是盡快通過健保法。美國共和黨參議員22日推出了修改版的健保案,立刻就遭到民主黨的反對。

民主黨議員舒默:「這是一個很爛的法案,共和黨以為更動一點小細節就能蒙混過關。」
 

共和黨推出的健保法最引發爭議的部分,就是廢除向富人課徵健保稅。另外還要減少對弱勢族群的醫療補助,不少患有疾病的民眾坐著輪椅來到國會山莊內抗議。另外還有一批不滿的民眾則是來到機場,向準備搭機離開華府的共和黨參議員抗議。

抗議民眾:「健保是人權,我們是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把錢分配給需要幫助的窮人。」

共和黨在參議院100席之中握有52席,所以只要有3名議員倒戈,法案就確定不能過關。目前共和黨已經有4位保守派議員表態不支持,新健保法二度闖關很可能又會以失敗收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FBI#太陽能#美墨邊界#錄音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03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