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專家分享 照顧長照病患應該這樣做


發佈時間:2017/06/23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6: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東港安泰醫院今天邀請ASIA動作支援普及研究所所長印南裕之,分享行動不便及長期臥床者的照顧方法,他表示,照顧者應該想辦法讓病患能夠回歸到正常生活機能運作。

安泰醫院舉辦「日本定位管理策略照護研習會」,讓院內、外護理機構的護理人員、照顧服務護員及復健人研習,日本專家印南裕之分享為行動不便及長期臥床者的照顧方法。

 

印南裕之表示,照顧長照病患不單純只是照顧,照顧者應該是想辦法讓病患能夠回歸到正常的生活機能運作,建立患者的自信心讓病況好轉,而非限制活動或是過於保護、輔助。

印南裕之親自示範臨床上的應用方式,強調不拖移、不拉扯的動作照護及擺位方式,他說,用錯誤的照顧方式施力,不僅照顧者出力強硬拖行,可能會腰部疼痛,患者也會身體緊繃不舒服,易造成褥瘡。

印南裕之表示,透過「姿勢管理」和「動作分析」來改善病患肌肉緊張、無力及平衡感,搭配能夠改善生活相結合的復健來達到恢復病患自主生活的目標。
 

他表示,在移動病患時,重心的轉移要借力使力才不會受傷,透過姿勢轉換時動作的分解來設計出最適合移動病患的方式,並適時的運用適當輔具來協助照顧者輕鬆的為患者服務。

印南裕之分享1位中風2年的老奶奶,長期臥舖肌肉攣縮不適,進食或是廁所沐浴都需要人協助,透過專業團隊介入擺位,慢慢將老奶奶的姿勢調整,3個月後慢慢的將原本扭曲變形的體態調整回來,患者感到輕鬆舒服,開始要求自己進食,笑容變多了也自發性的跟其他人交流。

印南裕之表示,日本30%的人口為年長者,已是高齡化國家,而台灣目前年長者的比例占13%,預計在8年過後,年長者比例會提高到20%,高齡國家的趨勢不可擋,年長者的照顧是醫療及照護機構目前最主要的目標。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期臥床#行動不便#照護#分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44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