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訪巴黎市政廳 交流智慧城市


發佈時間:2017/06/2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2: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率隊前往巴黎市政廳拜會巴黎副市長與團隊,雙方針對智慧城市、綠美化與創新創業等議題交流,林佳龍並力邀巴黎參加2018世界花博,促成更多合作機會。

巴黎副市長KOMITES Penelope首先分享巴黎綠化城市的經驗,她說,巴黎積極推動城市綠化,並導入農業生態,讓孩子從小開始體認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政府並發放執照,鼓勵市民參與綠美化,在屋頂打造屬於自己的花園或菜園。

 

林佳龍讚賞巴黎綠化城市的策略,值得台中借鏡學習。他說,市府積極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現已種下30多萬棵樹木。市府也參考巴黎協定,制訂自治條例,推行低碳城市、空地綠美化,並鼓勵市民在屋頂種植植物。

在城市新創方面,巴黎市政府吸引力與就業部門主管Jean-Baptiste Delapierre指出,法國持續在全國各區成立育成中心,光是巴黎就創造達13萬平方公尺的共同工作空間,專門培育藝術、文化新創、旅遊、硬體設備或生物醫學科技人才。

巴黎市政府智慧與永續發展城市任務負責人SabineRomon表示,巴黎使用各種數位創新工具,推動「開放城市」、「智慧互聯」、「永續城市」三大理念。
 

「存舊立新是都市再造成功的關鍵!」林佳龍表示,城市的改造必須量身訂做,並在原有的歷史人文脈絡中,加入新元素,他肯定巴黎在「以人為本」的理念上,帶動城市永續發展。他也力邀巴黎參加2018世界花博,促成更多合作機會。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巴黎#智慧城市#綠化#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64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