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扭蛋商機】你也染上「杯緣子病」了嗎?達人報你知最紅扭蛋是…


發佈時間:2017/06/23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8:05

【鏡週刊報導】源自日本的扭蛋文化,如今熱潮席捲全亞洲,但各國出產與流行風格略有差異,扭蛋達人、艾德科技副總郭易臻觀察,台灣流行小確幸迷你尺寸扭蛋,香港偏好寫實風,中國盛行大型公仔,但最瘋狂的還屬日本,甚至有人罹患「杯緣子病」,至於最長青扭蛋則非鋼蛋莫屬,至今已推出40代。

郭易臻幾乎每季都會到東京車站地下街、秋葉原、上野或中野車站等動漫產品集散地朝聖,蒐集最新扭蛋流行資訊,「在日本,不論是扭蛋、玩具或模型,基本上都和動漫產業綁在一起,之前去日本我就發現車站地下街有神奇寶貝專賣店,沒多久這股風潮已吹向台灣。」

台灣不少扭蛋迷是外貌協會,會依「台紙」精美程度或萌度決定是否蒐藏。

「台灣人真的比日本人更愛皮卡丘!」郭易臻搬出蛋鋪進口的1套4隻神奇寶貝扭蛋,其中又以頭戴棒球帽的皮卡丘最受歡迎,相較於另外3隻圓滾滾大眼皮卡丘,小眼睛企圖魚目混珠的「偽皮卡丘」人氣與詢問度最低。

相較於日本將扭蛋視為次文化輸出,台灣有不少扭蛋迷是單純外貌協會,會從俗稱「台紙」的扭蛋機台宣傳海報研判扭蛋物的萌度,決定是否買單,目前包括玩具總動員人物場景組、休眠動物第4代都是蛋迷爭相蒐藏的人氣款式之一。

在眾多扭蛋物中,又以國人熟悉的「OL杯緣子」系列最傳奇,它是由扭蛋公司奇譚俱樂部與漫畫家田中克己共同創造,穿著套裝、綁著雙馬尾的杯緣子擺出各種高難度軟Q動作,在2012年號稱「扭蛋市場冰河時期」上市1周就熱賣10萬個,至今已售出逾700萬個。

郭易臻笑說,OL杯緣子在日本的推出時間約5年,目前已出到第5代,另有迪士尼、船梨精、Hello Kitty、安室奈美惠等聯名款,從直播影片可發現,全盛時期,不少扭蛋迷會求神祈禱能轉到自己喜歡的內容物,行徑十分瘋狂,被冠上「杯緣子病」。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生意經】玩物成志 8年級情侶扭轉錢景
【扭蛋商機】絕版扭蛋 翻出百倍身價
【萌商機】公仔扭蛋Out 全球唯一甜點扭蛋機台灣正In
【扭蛋商機】300萬開扭蛋實體店 1個月就回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