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房價兩樣情 高鐵特區量價俱跌


發佈時間:2017/06/23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1: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竹市政府爭取輕軌建設,打算串連四大生活圈。房仲調查,今年首季四大生活圈中僅高鐵特定區的房市量價俱跌,主要是買賣方對價格認知差距過大,新屋讓利加深買方觀望所致。

新竹市政府積極爭取大新竹輕軌建設計畫,將串聯新竹縣市「新竹城隍廟生活圈」、「新竹科學園區」、「新竹高鐵特定區」及「舊竹北生活圈」等四大生活圈。台慶不動產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調查顯示,今年首季成交價格年增約0.8%至2.3%之間,僅「高鐵特定區」下修約7%。

 

在量的變化方面,今年首季交易量以「新竹科學園區」成交破百件、年增率近6成最高;「新竹城隍廟生活圈」,交易量也成長約3成;「舊竹北生活圈」維持平盤;「高鐵特定區」交易量則下滑達5成,成為新竹四大生活圈中唯一價量均跌的區域。

台慶不動產執行副總經理莊志成表示,「高鐵特定區」交易量下滑,主因是買賣雙方堅持價格。區域屋主認為銀行利率低,加上新竹輕軌計畫、台大分院進駐等利多而堅守價格,多以高於實價登錄行情約10%開價;區域買方則堅持房價讓利,無論新屋或中古屋,常以低於實價登錄行情約10%的價格出價,買賣雙方認知差距過大而不易成交。

另一個造成量減的因素,莊志成分析,「高鐵特定區」在高鐵新竹站開通以來吸引大批建商推案,但去年房地合一稅上路,房市買氣下滑,建商為出清餘屋,推出打破區域 2字頭行情,約每坪19萬元的價格成交,相較今年首季平均單價24.9萬元,每坪價差近 6萬元,若以區域物件普遍40至45坪為例, 總價價差達240萬元,不僅拉低當地實價登錄行情,更影響買方持續認知房價在修正導致成交歧異。
 

莊志成建議,有資金需求的屋主,若能較實價揭露行情再讓利5%至10%,交易機會大增。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高鐵#生活圈#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04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