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狂飆破紀錄! 美國西南熱到飛機飛不了


發佈時間:2017/06/2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21:39
圖/YouTube Fox News
圖/YouTube Fox News

夏天來了,熱浪也開始席捲全球,從美國西南地區到歐洲,各地高溫拉警報,英國連續5天氣溫高達攝氏30度以上是40年以來,最熱的6月天,賭城拉斯維加斯氣溫也飆破48度,鳳凰城更是熱到連飛機也飛不了,有將近50個航班取消。


 

太陽高高掛,實在熱到爆,美國西南部地區熱得跟火爐一樣。

氣象主播:「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最高溫,是出現在2013年攝氏47度,結果現在一連三天都會這麼熱。」

賭城拉斯維加斯出現創紀錄高溫,而且一連熱三天。
 

記者:「現在這是一天之中最熱的時候,戶外是華氏118度(攝氏47.7度),車子更熱,門把溫度將近華氏150度(攝氏65.5度),幾乎燙到不能用手碰,進到車內儀板表的溫度,華氏144度(攝氏62.2度)。」

亞歷桑納州鳳凰城廿號氣溫更是飆到攝氏49度,熱到不行。

記者:「好像進到火爐裡喔。」

美國民眾:「我寧可希望下雪,來抵擋這種熱天,我感覺自己在燃燒。」

當地民眾哇哇叫,人都快熱壞了,連飛機也消受不了。

飛機駕駛:「天氣一熱飛機引擎就不夠力。」

熱浪導致飛機停飛,光是在鳳凰城,就有將近50班次取消。
 

氣象主播:「氣溫要是達到攝氏40度以上,也就是華氏118度左右,飛機就不准起飛,因為大氣密度降低,機翼無法獲得足夠的大氣摩擦和密度,引擎運作也不太好沒有足夠推進力,飛機因此無法起飛。」

鳳凰城海拔較高,一旦天氣太熱,起飛速度得加快,滑行距離也得加長,才有足夠的上升力,動力不足的小型飛機因此飛不了。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未來飛機不能起飛的情況恐怕會更頻繁,飛行途中遇到亂流的次數也會增多,旅客受傷的危險更大。

舊金山灣區民眾:「今天早上就聽到很大的啪一聲。」

超過攝氏40度的高溫籠罩,加州舊金山灣區居民用電量暴增,一度大停電,多達上萬名用戶沒電可用,才剛入夏,美國西南各地氣溫就一再破紀錄。巧克力瞬間融化,甚至在車子裡熱到可以烤餅乾,地面上直接煎蛋也沒問題。

華盛頓大學教授克莉斯蒂艾比:「這種危機持續增長,我們了解在本世紀中,熱浪的頻率強度和持續時間都會增加。」
 

熱浪不只出現在美國,歐洲一樣豔陽高照,法國巴黎飆到36度,比六月的平均溫度高出15度,熱到連柏油路面都融化,英國連續5天氣溫高達攝氏30度以上,是1976年以來,最熱的6月天,溫度高達攝氏34.5度。

華盛頓大學教授克莉斯蒂艾比:「人類確實從根本改變了氣候。」

熱浪來襲愈來愈頻繁,美國最新一份氣候報告指出,如果人類持續大量排放溫室氣體,未來3/4的人類、每年都將面臨致死的高溫浩劫。人類把地球搞得水深火熱,全球知名物理學大師霍金提出警告,人類若想生存下去,就得趕快在太空中,找到一處新家。

物理大師霍金:「我們送給地球氣候變遷的災難大禮,海平面上升南北極冰蓋縮小,砍伐林地還有動物物種滅絕,現在是前往探索其他太陽系的時候了,向外發展也許是唯一,能夠拯救人類自我毀滅的方式了。」

去年11月,霍金給過人類的最後期限是,在1000年內找到新的星球,展開移民行動,然而現在霍金把最後期限縮短成200-500年。

引述霍金聲明:「各大國應該攜手合作,在30年內打造1座月球基地,並在15年後送人上火星。」

登陸月球、前進火星,霍金深信人類必須離開地球才能自救。

電影「絕地救援」片段:「我必須要找出方法,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種出4年的食物。」

地球快要不適合人類居住,距離地球30光年之內大約有1千個星體,即使其中只有1%和地球差不多大,還是有10個新世界可供選擇。

旁白:「人類的未來不但是在地球,也將放眼太空,我們不只是造訪外星,而且還要移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高溫#警報#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82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