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牙信評遭降「垃圾」 全國大罷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5 18:42

歐債風暴不斷擴大,南歐國家相繼中標,葡萄牙因為債務嚴重失衡,國家信用評等被調降為「垃圾」等級,葡萄牙民眾發動20年來最大的一次全國大罷工,經濟學者以國名第一個字,拼成「歐洲四小豬」(PIGS),包括葡萄牙(P)、義大利(I)、希臘(G)、西班牙(S),已經通通栽在這次歐債風暴中。

抗議民眾:「財經檢驗小組Troika滾出葡萄牙!」

為了獲得3年780億歐元的援助,葡萄牙必須削減財政赤字,民眾社會福利大幅縮水,葡萄牙公會發起20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從地鐵、渡輪到機場,幾乎完全停擺。

工會領袖普倫加:「歐盟、央行及IMF組成的檢驗小組,已經讓希臘倒地,我們希望葡萄牙政府能了解,他們不能治理葡萄牙。」

里斯本國會外的抗議行動,還演變成警民衝突,引發嚴重推擠,警方架起的圍欄都被推倒,就在罷工潮席捲葡萄牙的同時,國際債信評等公司惠譽,因為葡萄牙財務嚴重失衡,將葡萄牙的信用評等調降成BB+,幾乎已經是垃圾等級。

繼希臘以及愛爾蘭之後,葡萄牙成為第3個接受歐盟援助的歐元區國家,從南歐到西歐,媒體戲稱的歐洲四小豬,葡萄牙、義大利、希臘、西班牙,全都身陷歐債泥沼,眼看這場風暴就要淹沒歐洲,德國、法國以及義大利舉行高峰會,不過開完會,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54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