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指考數學 耐心讀題掌控解題時間


發佈時間:2017/06/22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5:56
圖/TVBS
圖/TVBS

大學指考7月登場,數學科教師指出,試題的核心概念都在課綱中,面對試題時,需冷靜耐心將題目讀完,也要掌控好解題時間,避免花過長時間在同一題上。

106學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將於7月1日至7月3日登場,共10個考科,各校系採計科目不同,考生可自由選考。為幫助考生準備,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基金會出版的選才電子報邀請旗美高中數學科老師郝孚緯撰文,分享如何準備指考數學科。

 

指考數學包括數甲(自然組)和數乙(社會組),郝孚緯表示,試題的核心概念都在課綱中,數甲常考的單元,包括函數、方程式、幾何、機率、矩陣、微積分等,計算與整合數個概念問題較多,而數乙常考的包括函數、方程式、排列組合、機率、統計等,計算與整合數個概念問題較少。

郝孚緯指出,考試時間80分鐘,平均每題約5至6分鐘,面對試題時,解題的時間必須掌控好,建議不要花過長的時間在一題中,畢竟這是考試,靈活解題寫出答案才是重要的;數甲、數乙都有非選擇題,考前應每天練習,培養思考力。

郝孚緯也建議,考生演練歷屆試題時,除了解出答案外,更要能指出解題時所應用的核心觀念,這樣在試場中遇到未看過的試題時,才能冷靜而思緒清晰地解題;面對試題時,千萬不要慌,需冷靜、耐心地將題目讀完,理解題意後解題,才能獲取好成績。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指考#數學科#課綱#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66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