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靠單車划船 英女苦行環遊世界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5 22:38

英國一位26歲女生,牛津大學畢業後,決定環遊世界一週,但她旅行的方法很刻苦,不搭飛機、不搭火車,也不搭巴士,在陸地上就騎單車,如果要渡海,就靠自己划船或划獨木舟,她花了7個半月時間,已經長征1萬2500公里,從英國跨越歐亞大陸,抵達了日本

從倫敦塔橋出發,大學剛畢業的的莎拉,準備環遊世界去。環遊世界者莎拉:「我們要去環遊世界囉!」

在泰晤士河上划著獨木舟, 但這趟環球之旅,可不是外界所想像的如此浪漫,莎拉決定不搭飛機、火車和巴士,只靠自己的力量,從倫敦划獨木舟,渡過英吉利海峽,抵達歐陸後,再騎著單車,穿過歐洲、俄羅斯、哈薩克以及中國大陸,經過7.5個月,長征1萬2500公里後,她日前終於抵達亞洲的最後一站「日本」。莎拉:「我非常興奮來到東京,也很開心完成這麼遠的路程。」

這趟有如苦行般的旅程,從一開始就充滿挑戰,由於擔心曬傷,划船時顧不了形象,整張臉都塗滿了防曬乳,好不容易抵達歐陸,這道彷彿看不見盡頭的上坡,也讓莎拉騎到氣喘吁吁。莎拉:「我快累翻了。」

旅途中危機四伏,她說有好幾次差一點就被捲入大卡車的巨輪,儘管多少有些不順遂,莎拉表示,能隨著大自然的脈動起居作息,並且在沿路體驗不同文化,像是品嘗中亞傳統食物等,讓一切的辛苦都值得,莎拉也找到方式,讓冗長的旅途多點樂趣。莎拉:「一整匙的果醬,讓我可以騎更快。」

哼哼唱唱自娛,因為唯有如此,才能鼓勵自己堅持走下去。莎拉:「就像是其他事情一樣,你必須找到東西,讓自己能持續前進。」

在日本休息一陣子後,莎拉預計明年春天再度啟程,獨自划船橫越太平洋,再從加拿大溫哥華,一路騎單車到紐約後,再靠著雙槳划過大西洋,最後回到家鄉英國,為這場長達2年半的苦行環球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遊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64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