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狂哭!高中生手忙腳亂 照顧電子寶寶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2:58

小嬰兒半夜狂哭,恐怕讓不少家長傷透腦筋,更何況對高中生來說。在桃園壽山高中,要求每位學生都得要照顧小嬰兒,而這小嬰兒是電子嬰兒,模擬所有寶寶的需求,讓高中生帶回家照料,半夜也得起來餵奶、安撫,校方用意主要是教導性教育,難得的經驗,也讓學生們體會到當父母不容易。


 

小貝比哇哇大哭,學生忙安撫、趕緊餵奶,但還是寶寶還是哭不停,換了尿布才搞定,仔細一看,這些雖然是假嬰兒,但得完全比照對待小貝比的方法照料,這是桃園壽山高中學生的必修課程。

高中生:「這種有咳的,他突然會咳的,就是他要換尿布。」

學生們小心翼翼照料,他們得48小時相處,週五將電子嬰兒帶回家,學生得當成是自己的小孩照顧,半夜也得起床餵奶、安撫,有些同學一開始會手足無措,呼喊爸媽幫忙,沒照料好電子寶寶還可能會受傷或死亡,這科當然就過不了關,得再繼續照顧!
 

高中生:「晚上有時候會有一種惰性,不想爬起來弄,他就一直哭,幾乎是邊餵邊睡,因為他剛好要喝奶,就邊餵邊睡,然後也很想說就算了,不想給他喝奶,可是就是不行,我一定要照顧他。」

儘管很辛苦,不過這難得的體驗,學生們都覺得既有趣又有意義,性教育課程不是嘴巴上說說,而是讓高中生實際體會。

壽山高中校長徐宗盛:「照顧寶寶過程當中,他必須要了解寶寶各種反應,那也知道照顧一個生命是非常不容易,過程當中,其實也增進了孩子跟父母間親子的感情。」

有些家長還會開玩笑地說「要好好照顧孫子」,看看學生們對待電子寶寶的模樣,更能體會當爸媽的辛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性教育#電子嬰兒#壽山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839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