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基金擬吞多數股權  保東芝技術不外流


發佈時間:2017/06/22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國內一家基金打算拿下東芝快閃記憶體部門的多數股權,以確保東芝的技術留在日本。這個基金是日本政府主導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的日美韓聯盟其中之一。

根據日經新聞(Nikkei)報導,日美韓聯盟將讓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吃下東芝記憶體事業50.1%的普通股,將東芝分拆出來的記憶體事業納入旗下。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將拿下16.5%的股權,兩者合併股權足以阻止關鍵技術外流。

 

美國貝恩資本公司(Bain Capital LLC)和南韓半導體業者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則取得其餘的33.4%股權,使其可否決管理階層重大決定,例如購併案或所有權轉移。

這項收購提案要求在東芝記憶事業出售2年或3年後股票公開上市。

東芝昨天決定優先和日美韓聯盟磋商,雙方尚未簽訂正式協議。東芝希望在6月28日股東會前拍板,並在明年3月本會計年度截止前完成交易,俾使股東權益報酬率回復正值。旗下美國核能事業的鉅額虧損使得東芝股東權益報酬率淪為負值。
 

日美韓聯盟出價符合東芝開出的價碼,約以2兆日圓(179億美元)收購其半導體事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芝#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71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