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越兩軍高層會晤告吹 傳南海爭議再起


發佈時間:2017/06/22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0: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越兩軍原訂日前舉行邊境高層會晤,卻臨時取消。紐約時報報導,這可能與中越為南海開採油氣產生爭執有關。中國大陸國防部則說是「工作安排原因」才取消會晤。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18日訪問越南,在河內分別會見越共總書記阮富仲、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和政府總理阮春福,並與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會談。

 

范長龍此行原訂出席20日舉行的中越兩軍第4次邊境高層會晤,但會晤消息遲未公布。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局21日深夜回應環球時報提問時證實,陸方「由於工作安排原因」取消這次高層會晤。

紐時報導,中越同為共產黨統治且是近鄰,高層會晤取消極不尋常。多名分析家引述政府消息來源表示,中越雙方在一次關於南海爭議地區的閉門討論中爆發爭執,陸方代表團隨即提前結束訪問。

分析家指出,阮春福近期接連訪問美國與日本,范長龍似乎對越南試圖強化與美、日戰略合作有所不滿。另一原因可能是越南拒絕放棄在南海地區開採石油與天然氣。
 

中越曾在2014年5月為南海爭鋒相對。當時,中國大陸「海洋石油981」鑽油平台在西沙群島中建島附近海域開始鑽探,阻止陸方探勘作業的越南海軍艦艇一度與中國大陸船隻相撞。越南多地隨後爆發排華暴動。

范長龍這次訪越期間說,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當前南海局勢「趨穩向好」,這一局面來之不易。中越雙方要加強戰略溝通,妥善管控分歧,維護中越關係大局和南海和平穩定。(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越#高層#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46

0.1424